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务院打造国家新名片 核电高铁双龙出海(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1-29 08:36:1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铁路、核电、建材生产线等中国装备“走出去”,推进国际产能合作、提升合作层次。

  会议认为,对接相关国家建设和发展需求,通过政府推动、企业主导,运用商业模式,促进我国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开展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不仅是扩大国际投资经贸合作的重要机遇,可以形成新的外贸增长点,也是国内产业优化升级的重要抓手。会议确定,一是大力开拓铁路、核电等重大装备国际市场,整合行业资源,创新对外合作模式,探索采取合资、公私合营等投资运营方式,为有需求的国家提供工程设计咨询、施工建设、装备供应、运营维护等全方位服务,并通过国际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二是以钢铁、有色、建材、轻纺等行业为重点,针对国际市场需要,支持企业利用国内装备在境外建设上下游配套的生产线,实现产品、技术和合规标准“走出去”。三是通过对外工程承包、对外投资等,巩固通信、电力、工程机械、船舶等成套设备出口。支持企业境外并购、建立海外研发中心等,提高跨国经营能力。四是完善支持政策。用好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等现有政策,立足长远支持一批重大项目。按照市场原则,拓宽外汇储备运用渠道,支持企业在境内外发行股票或债券募集资金,发挥政策性金融工具作用,为重大装备和优势产能“走出去”提供合理的融资便利。五是强化统筹配套。加强境外投资监管,规范企业经营秩序,坚决防止恶性竞争。建立健全风险评估和突发事件应急机制,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我国企业和公民在境外的安全。六是注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带动当地就业,加强人员培训,做好后续服务。把我国优势产能和装备打造成国家新“名片”。

  中国高铁“走出去”新格局形成

  中国高铁“走出去”新格局的形成,与国家领导人在外事活动中不遗余力地推介分不开。在国家领导人的大力推动下,“中国高铁走出去”2014年高歌猛进,大放异彩。目前中国正与美国 、俄罗斯 、巴西 、泰国在内的28个国家洽谈高铁合作项目。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遍及全球六大洲的将近90个国家和地区。呈现出出口产品高端化、出口市场全球化、出口模式多元化、高铁出口加速化、国际竞争品牌化等“五化”特征。

  铁路产业链长,融合资本密集、技术密集、劳动密集,对促进就业与产业结构升级大有助益。现实来看,由于铁路建设关联到钢铁、水泥等多个行业,而国内这些行业正遭遇产能过剩问题,因此开展对外铁路特别是高铁合作,对化解国内部分行业过剩产能具有积极作用;另一方面,虽说当前国内铁路的市场需求仍在扩张,但局部产能过剩也会逐渐显现,及时开拓海外市场,无疑是中国铁路前瞻性动态解决产能过剩的一个战略。

  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仅中国需要,也符合世界其他国家发展要求,有利于促进不同区域互联互通。如今的中国高铁已不仅仅代表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代表整个中国的高铁水平和时代精神,是一种综合实力的展现。

  中信证券认为,围绕高铁产业链,应该从以下三个路径来梳理轨交产业链投资标的。首先为整车制造设备商,即国内动车、高铁、城轨双寡头中国南车、中国北车.

  而产业链上游中,跟随铁路海外拓展、拥有核心技术的零部件商龙头有望从中受益。如以高铁连接器为重点、逐步拓展路外业务的永贵电器,战略布局服务、车辆和系统的鼎汉技术、国内轨交门系统龙头康尼机电,地铁信号系统龙头众合机电.

  实际上,跟随中国高铁“走出去”的步伐,A股大部分高铁概念股均亦有不错的涨幅,而部分潜力股则有望后来居上。

  马钢股份  (60080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动车、高铁车轮是公司重要看点。公司下属的车轮轮箍分公司获得由俄罗斯联邦铁路运输许可证登记局签发的进入俄罗斯市场的许可证,且韩国地铁所用火车轮的80%也是由公司所提供的。公司目前正开展与晋西车轴合作、收购法国瓦顿等一系列转型

  /合作措施,由此进一步向高端轮对市场进军,实现产品结构升级进而打开国际市场。国金证券日前一份研报指出,公司目前估值仅为 1.3

  倍,低于其他板材类可比公司,而且具备产品转型预期,加上“一路一带”等概念及公司自身潜在催化剂的刺激,其估值提升空间较大,上调至“买入评级”。

  东方雨虹  (002271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和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和水利设施等领域。公司目前建成达产七大生产基地,已经在华北、华东、东北、中南、华南、西南等地区建立生产基地,目前正在陕西咸阳建设西北地区的生产基地。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总产能分别达到3000万平方米和3.5万吨,位列中国建筑防水材料行业销售额第一名。

  南山铝业  (600219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司日前与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建立适应市场需求的互补型合作模式,在产品供应、市场拓展、技术合作、资本合作等方面进行友好合作。此次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及优势,在原材料、车体部件等领域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高竞争力,共同进行市场开拓。利用资源集聚效应,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效率、共同发展、提升技术升级以及创新能力,进一步开拓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核电或将复制高铁的“出海”模式

  中国核电技术通过吸收研发,已基本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华龙一号” 方案的获批,预示着三代核电技术已基本研发完成并可商业化建设。作为中国高端装备中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核电“走出去”已经升级到国家战略。业内人士预计,2015年核电或将复制高铁的“出海”模式。

  国际原子能机构预计,未来10年,除中国外,全球约有60-70台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建设,海外核电市场空间将达1万亿元。2015将是核电的走出去的重要年份。

  申银万国研究显示,从目前看,核电是可以贯穿整个2015年的大主题,海外营销、“走出去”值得期待。同时,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后,后续核电装机规划的调整以及项目核准及开工的节奏直接影响核电板块相关投资标的的选择以及空间判断。在“安全发展核电”的战略思想指导下,核安全设备市场将率先受益。

  对于二级市场而言,核电重启将释放巨大的市场空间,核电板块将迎来明确利好,特别是龙头股值得重点关注。

  中国一重  (601106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作为我国最早介入核电产品制造的企业之一,中国一重先后为我国核电工业提供了一大批核心装备和关键材料,并始终致力于核电“走出去”的工作,在国家能源局的领导下,不断与各核电集团合作,在核电锻件供货和设备供货方面与国内外核电企业保持着紧密联系,已有部分反应堆压力容器、稳压器、主泵泵壳等设备出口到国外。目前已具备年产5台压力容器、堆芯补水箱、稳压器、主泵泵壳和3台蒸发器的产能,同时具备年产10台机组的核岛和常规岛主设备铸锻件的供货能力。

  中核科技  (000777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司积极进军核技术民用的高科技领域,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具有国家核安全级局批准的国内唯一生产核安全1级、2级铸件资质,其研制的核电站关键阀门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具备设计制造百万千瓦级核电阀门的能力,同时公司是中核集团旗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拥有API规范证书、ISO9001:2008

  的DNV 国际质量认证、欧供体CE认证,及美国ABS、法国BV、挪威DNV、中国CCS 船级社阀门制造资格证书和美国ASME N及NPT授权证书。

  江苏神通  (00243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公司的“神通”牌和“蝶球”牌冶金特种阀门、核电阀门、煤化工阀门、火电高压阀门畅销全国,并通过中国中原对外工程公司、中钢设备总公司等合作单位销售到土耳其 、印度 、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被中广核 、宝钢、莱钢、中冶赛迪公司等企业认定为优秀供应商。公司用3亿元超募资金设立全资子公司神通能源装备公司,该公司设立完成后投资3.5亿元建设“核电配套设备及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