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多股业绩牛气冲天 医药8股:去年涨幅不到20%我要补涨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1-28 14:52:2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多股业绩牛气 医药板块急盼走出“冷宫”

  在A股震荡加剧之时,多家医药股甩出靓丽年报,医药板块的避险性开始凸显,接受采访的买方和卖方人士均表示,医药板块2015年表现将超过去年,可考虑适时进行中长期的配置。评论0赞0

  纵观近期A股趋势,大盘几番勇创新高又跳水杀跌,银行、券商等蓝筹股暴涨暴跌,考验着“大妈们”的心脏。而在市场“强震”之后,被打入冷宫一年多的医药板块开始回到市场的视线之中。

  医药板块一直是A股的“淡定哥”,稳健、成长性、防御性是它身上的标签。在A股震荡加剧之时,多家医药股甩出靓丽年报,医药板块的避险性开始凸显,接受采访的买方和卖方人士均表示,医药板块2015年表现将超过去年,可考虑适时进行中长期的配置。

  A股“弃儿”业绩争气

  数据显示,2014年医药板块的涨幅不到20%,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涨幅排名倒数第二,而同期非银金融板块涨幅超过100%。2014年四季度,基金更大幅度降低了医药股的配股比例,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医药股的持仓比例从Q3的17%下降到了9%。医药股几乎成A股“弃儿”。

  不过,进入2015年,这一局面有所改变,从2015年的前三周来看,医药板块的表现明显回暖,板块涨幅在各行业中排名中游,上周沪深300指数下跌1.74%,医药生物板块全周逆势上涨3.27%,大部分白马品种延续了稳健上涨的态势,成长股或部分有事件驱动的个股表现更为抢眼。而在昨日大盘跳水的惊悚之时,医药板块也明显表现淡定。

  横向比较来看,医药板块的业绩和其他行业相比,是在平稳增长的。从已经公布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医药行业仍旧保持一定的业绩增速。数据显示,在103家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医药(申万行业类)公司中,85家公司预喜(预增、略增、续盈和扭亏),比例达到了82.5%。

  以近日交出2014年报成绩单的江中药业(600750.SH)来看,其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65亿元,同比增长约54%。多机构指其业绩超预期。再看昨天发布业绩报告的天一科技,该公司2014年取得营业收入19.57亿元,同比增约40%,录得净利润2.41亿,同比涨幅49.8%。

  无独有偶,沃华医药(002107.SZ)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654万元,同比增长244.1%。同时,公司还大方地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并派现2.1元。而年报公布至今,该股累计涨幅已超过65%。

  盼终结“霉运”走出冷宫

  “1月中旬的时候我们已经对部分医药进行配置了。”上海一私募人士对记者透露。该人士指出,就市场一贯的投资风格来看,蓝筹和成长股一直处于“跷跷板”两头,在蓝筹暴涨暴跌调整的时候,成长性的医药机会算是来了。“去年整个一年医药都没有涨,由于医保控费等原因,行业增速也下降到15%以下,也是给今年留了空间。”该人士认为,医药板块2015年整体情况会比去年好,总体会是比较平稳的状态,可以进行中长期的配置。

  1月20日开始,主营医疗器械的上市公司华润万东获机构追捧,20日至今已累计涨幅近20%。龙虎榜数据显示,20日其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机构席位,这五家机构合计买入了8179万元华润万东。除华润万东(600055.SH)外,以近期的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来看,1月中旬开始,机构就已开始集中买入了一心堂(002727.SZ)、迪安诊断(300244.SZ)、北大医药(000788.SZ)、仟源医药(300254.SZ),以及医院概念股国际医学(000516.SZ)、干细胞产业公司中源协和(600645.SH)等医药股。

  “元旦后我们就开始强调要加强对医药板块的配置,四季度机构减仓较多,一季度配置肯定会有一定程度的上升。”一大型券商卖方分析师对如是说。该分析师指出,在牛市的初期,一般机构都是追抢大蓝筹,所以四季度医药大幅度减仓。对于今年医药板块的涨幅空间,该分析师则乐观估计在20%~30%之间。

  具体配置来说,卖方机构多认为2015年医药板块表现将会分化,应回归个股看具体标的。申银万国医药生物行业分析师在报告中提到:“随着券商、金融等板块盘整开始,医药板块有望从防守走向进攻,本轮医药行情将由业绩增长确定的医药蓝筹和拐点确定的小市值公司推动。”

  兴业证券则认为,从基金四季报来看,考虑到市场风格变化和资金回流的影响,医药白马股仍然具备良好的配备价值,存在补涨的可能性。同时,随着市场对年报和一季报预期的升温,部分前期超跌但成长性良好、长期逻辑没有破坏和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成长股仍然是获得超额收益的不二选择。

  除了医药白马股、成长股值得关注外,上述分析师还指出,还应留意股东具有正面需求的医药股以及估值不高、主业增长不错的标的。此外,不得不提的是,每年一季度医药板块都是各种主题最为活跃的时期,诸多机构提示今年互联网医疗、国企改革等主题投资热情不减,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等主题热也可关注风向。(第一财经日报)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