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电子元器件:军工信息安全芯片正式启航!

来源:同花顺    作者:佚名   2015-01-27 15:59:2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事件:1月23日国家安全战略纲要发布,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中国电子集团在上周也宣布和戴尔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操作系统和服务器的全方位合作意味着去ioe和芯片安全已经正式拉开了序幕。我们认为在五大安全中的军工电子公司如振华科技、欧比特和兴森科技都会最大程度的受益这国家安全战略趋势!

  点评:1、CEC集团多方合作打造信息安全平台,振华集团下飞腾芯片将打开产业环境:1)CEC集团和戴尔签署了的合作备忘录,不仅在操作系统上进行合作。同时,戴尔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将探索联合开发基于ARM架构服务器芯片的合作模式。2)ARM架构服务器芯片正是飞腾科技一直研发设计的芯片之一,飞腾科技所研发的基于ARM架构的CPU和服务器芯片流片结果基本已经成功,产业环境将是集团的下一步重要布局。3)同时我们认为浪潮集团也是在国家安全积极重要布局的几大科技集团之一,其下的浪潮信息的服务器是国产化趋势下的重要一环,我们预测几大集团在国家安全和国产化的过程中,一定会互相合作扶持,振华服务器芯片也会受益于浪潮集团的服务器国产化替代。

  2、飞腾科技和苏州盛科双重卡位,受益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中国振华集团下的盛科网络(交换机芯片制造商)和飞腾科技项目下的CPU芯片和服务器芯片建设项目是振华集团提早卡位,这两方向都将受益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在去ioe大背景下,我们认为飞腾科技的服务器芯片将会在去ioe的大浪潮下获得更多的国家扶持和集团合作。同时,苏州盛科的交换机芯片目前和国外客户持续接洽中,有望在明年初实现客户量与质的突破。

  3、军工信息安全+芯片国产化,振华科技、欧比特和兴森科技都是在这一趋势中受益最多的企业:振华集团飞腾科技项目的服务器芯片和CPU芯片符合军工信息安全和去ioe的大背景,集团的苏州盛科公司也符合芯片国产化的整体布局,振华科技公司长期成长前景远大,积极推荐,买入-A评级。欧比特公司是我们上周发布的深度报告,公司的soc和sip用于航空航天领域,属于宇航级芯片品质要求是高于军工级的;公司还积极布局微小卫星和人脸识别公安应用,我们认为公司的独一性和军工安全属性还尚未被市场所反映,积极推荐,买入-A评级。兴森科技未来最大弹性业务来自于IC载板,随着军工芯片的需求提升,对于样板、IC载板的需求也会进一步提升,公司14年军工订单饱满,较13年达到翻倍,从产业链反馈来看,我们认为军工、华为等高需求客户后续将给公司带来几倍的弹性空间,积极推荐,买入-A评级。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