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高层推进林业体制改革 4股潜力无限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1-28 13:59:0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家林业局工作汇报件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林业系统积极推进林业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A股上市公司中,吉林森工、福建金森、永安林业、晨鸣纸业等林业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

  ===本文导读===

  【相关背景】李克强:积极推进深化林业体制改革

  【个股解析】林业板块3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李克强:积极推进深化林业体制改革

  1月28日从国家林业局网站获悉,近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家林业局工作汇报件上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林业系统积极推进林业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克强指出,林业是重要的生态资源,也是不可替代的绿色财富。今后要创新开拓、奋发有为,积极推进深化林业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林业生产方式,更有效地保护林业资源,更有力地促进林农增收,更好地为全社会提供林业产品和生态产品,为建设生态文明作出新贡献。

  刚刚过去的2014年,我国林业改革全面深化,激发了林业发展活力。取消和下放林业行政审批项目36项;确定了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国有林场改革、国有林区改革和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国家公园建设试点等多个方案和意见。

  2014年,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26万亿元,比2013年增长11.1%;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380亿美元,增长9.5%,我国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和林产品生产贸易大国。

  总理对林业改革的批示也有望加快行业改革推进步伐。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我国将在2015年针对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出台一系列文件,并修改和修订一系列法律法规。

  A股上市公司中,吉林森工、福建金森、永安林业等林业相关上市公司,值得关注。(中国证券网)

  林业板块3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永安林业:林改有望 提升公司资源价值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家杏 日期:2014-11-25

  1、全国林板一体化企业。永安林业为全国首家以森林资源为主要经营对象的企业,也是是福建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拥有低密度纤维板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先进人造板生产线;公司研发的强度适中、重量更轻、节约原料和能耗的低密度纤维板,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并牵头制订了《低密度纤维板》的省地方标准。公司经营主体业务为林木和人造板。2014年上半年,受林业限伐政策的持续影响,公司木材产销量虽有所增加,但仍在低位徘徊。报告期内公司生产木材3.61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11.76%;销售3.79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加9.54%。人造板业务方面,由于附近区域可提供的木质原料锐减,且人造板产品销售受房地产行业影响,下游工厂订单减少,再加上同类产品生产线投产增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报告期内公司生产各类中、高密度板10.62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0.09%;销售10.05万立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0.3%。

  2、公司资源价值有望得以重估。我国林权改革分三步:第一步是集体林权改革,自2008年已经开始实施;第二步是国有林场改革;第三部国有林区改革。2013年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复了河北、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湖南和甘肃等7省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国国有林场改革进入了实质推进阶段。随着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强,土地(包括林地)流转呈现加速趋势,农地的价值面临重估,具有土地资源的农业类上市企业的将受益。永安林业林地储备规模较大,当前公司现有森林资源总面积177万亩,包括生态公益林20万亩,商品用材林148万亩,经济林等其它林地9万亩。伴随着农地价值重估预期,公司资源属性有望得到市场认可。

  吉林森工2014年三季报点评:投资收益大幅增长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长青 日期:2014-11-03

  报告摘要:

  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8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营业利润-554万元,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7元,同比下降73.1%,实现全面摊薄每股收益0.012元。

  三季度增速略有放缓。公司主营人造板和木材业务,木材业务毛利率较高,但经营周期较长,人造板行业整体产能过剩严重,且原材料成本压力较大,短期内难以盈利。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同比增长了0.7个百分点至17.9%,但停工损失使得管理费用大幅上升,报告期内管理费用率13.8%,同比提升了4.2个百分点。尽管前三季度公司略有亏损,但人造板业务存在增值税退税的政策,通常发生在年底,因此公司全年依然可以保持盈利。

  委托贷款贡献业绩。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为9997万元,同比增长391%,公司近年来加大了对财务投资的投入。主要包括委托贷款和对联营企业的投资,联营企业的投资为吉林森工集团财务投资公司,持有24%的股权;委托贷款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吉林森工圣鑫投资公司和长春市吉盛通达小额贷款公司,公司的财务投资收益远远超过主营业务收益。

  投资亮点。公司主业人造板常年处于亏损状态,时而产生停工损失,主营业务的盈利堪忧,且波动性较大,公司实际业绩来源主要为财务投资收益,委托贷款的利率基本在20%左右,公司作为上市公司融资成本相对较低,委托贷款的收益较大,业务规模难以提前预测,因此,我们不对公司作相应的盈利预测,首次覆盖,给予“中性”的投资评级,但我们提醒投资者公司委托贷款的收益较大,上市公司依赖较低的融资成本,可以实现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利润存在大幅增长的可能性,但委托贷款规模的扩大也积聚了较多的财务风险。

  风险提示:委托贷款不能收回;增值税退税政策变动。

  晨鸣纸业: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优化资本结构,融资租赁业务拓展互联网金融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海晨,屠亦婷 日期:2014-12-30

  事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融资租赁公司拟投资上海利得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拟向不超过200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其中30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拟通过全资子公司山东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3600万元认购上海利得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后3%的股份,拓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优化资本结构,提升盈利能力,机制灵活保障优先股和普通股股东利益。1)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本次拟发行优先股融资中30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将有效降低公司资本负债率(14Q3公司为72.3%,行业均值54.2%),拓宽融资渠道,降低整体融资成本,提升盈利能力。2)补充流动资金,促进业务持续增长。1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为公司多元化业务持续拓展提供支持力。3)灵活机制同时保障优先股和普通股股东的利益。对于优先股股东,除固定股息外,可与普通股股东共同分配当年实现的剩余利润中的50%;第6个计息年度起未赎回部分优先股股息率增加2pcts。对于普通股股东,任一期股息率不得超过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年均加权平均ROE,在不稀释原有股东股权的前提下,通过增加企业杠杆增厚普通股收益。

  互联网金融:拓展互联网业务,融资租赁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极。公司拟公司近两年收入CAGR 50%以上,有效推进融资租赁公司作为公司金融业务板块创造价值。

  中长期角度:造纸主业结构持续优化,林浆纸一体化有序推进,多元化业务布局拓宽产业链。1)造纸主业: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林浆纸一体化构建原材料成本优势。公司现有浆纸品生产能力800万吨,产能结构持续调整,提升高投资要点:通过全资子公司山东晨鸣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3600万元认购上海利得3%的股份,开展财富管理、基金销售、资产管理等互联网金融业务,标的效益纸种占比,目前湛江晨鸣18万吨纸杯原纸项目和19万吨高级文化纸项目、江西晨鸣35万吨高档包装纸项目、武汉晨鸣特种纸技术改造工程等项目顺利推进。公司有林权证林地200万亩,可伐林30-40万亩,通过湛江70万吨木浆项目和黄冈林浆纸一体化项目向上游延伸产业链,原材料成本优势发挥,湛江晨鸣成为公司盈利重要贡献部分。自备电厂的电力和热力业务亦对内自供降低成本,对外销售贡献利润。2)子公司产业调整:子公司吉林晨鸣、武汉晨鸣借环保拆迁,改善落后生产环境,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能布局,目前吉林晨鸣项目已投产。3)多元化布局拓宽产业链:财务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拓展金融板块业务,公司为国内外商投资租赁公司第3名,已投资40亿元,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广东慧锐海岸线综合治理项目去年底已开工;海城菱镁矿设备正在安装,等待开采证批复,正常运作后预计每年贡献1-2亿元利润。

  造纸行业整合,国企改革加快推进,B/H 股折价提供长期套利空间,维持增持。造纸行业整合加速,行业集中度提升(十二五期间淘汰落后产能1000万吨以上,14年淘汰400万吨),公司产品结构调整升级;公司15年有望受益国企改革加速;公司多次通过回购方式增强投资者信心(13年以来共回购注销8657万B 股和3907万股H 股),目前B 股和H股相对A 股分别有约33%和51%的折价,有望为A 股破净后增发回购提供套利空间。因优先股发行规模和股息率尚未确定,我们维持公司14-15年0.26元和0.31元的盈利预测,停牌前股价(6.15元)对应14-15年PE 分别为23.7倍和19.8倍,PB 仅0.87倍,维持增持。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