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风电行业向好趋势不改 9股即将腾飞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1-29 13:57:2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本文导读===

  【行业分析】风电设备盈利显著回升 新增装机容量料增25%

  【个股解析】风电板块9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风电设备盈利显著回升 新增装机容量料增25%

  在风电装机明显回升的背景下,我国风电设备行业去年的盈利显著回升,多家上市公司均预计业绩出现大幅增长。2015年随着我国风电发展战略地位的显著提升,风电设备行业盈利向好的趋势将得到延续,今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有望达25GW,同比增长25%以上。

  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国内新增装机容量达到7.2GW,同比增长30%。业内预计,去年全年新增装机容量在18GW-20GW左右,同比增长20%左右。

  风电新增装机放量,带动了风电设备产业链上的公司,盈利出现见底回升,去年多家风电设备上市公司业绩均出现爆发式增长。其中,风电整机龙头金风科技预计去年全年净利润将增长300%至350%,业绩变动主要由于公司收入增加和加强成本控制。华仪电气去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600%,并表示结合公司在手订单及中标项目情况,预测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大幅提升。风电叶片制造龙头中材科技,近日也发布了业绩上调公告 ,预计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60%(原预计增长0%至30%),原因是由于公司风电叶片产销量大幅增长。

  展望2015年,在风电上网电价下调及海上风电启动等多催化剂共同作用下,有望刺激新增装机进一步增长。机构预计,今年风电新增装机容量有望达到25GW,同比增长25%以上。

  抢装行情将带来风电设备需求放量,目前风机单台大容量的趋势越来越明显,1.5MW和2.5MW风机已成主流机型,而大功率风机对设备部件及组装技术要求较高,这对像金风科技、中材科技等设备龙头企业的利好将更加明显。

  公开资料显示,近几年,金风科技2.5MW风机销量显著提升,占比从2012年的14%提高到2014年上半年的27%。同时,由于2.5MW机型的毛利率较为稳定且高于1.5MW机型,使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提高。中材科技国内风电叶片市场占有率高达20%,公司江苏阜宁海上风电叶片基地去年下半年顺利投产,预计将新增产能800套/年,其投产的SINOMA77.7叶片长度达到了世界第三长,使我国在大型风电叶片制造技术方面取得突破。

  此外,发改委日前正式公布下调陆上风电标杆电价,将第I 类、II 类和III 类资源区风电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低2分钱,第IV类资源区电价维持不变。根据政策规定,2015年1月1日前核准且能在2016年1月1日前投运的项目将执行调整前的上网电价。

  据测算,此次电价调整将降低风场运营项目IRR(内部收益率)1%左右,考虑到去年前三季度弃风率已下降到7.5%,因弃风率下降带来的IRR提升幅度在1.5%左右。因此,电价下调不会影响到投资者投资风场的热情。(上海证券报)

  风电板块9大概念股价值解析

  天顺风能点评报告:收购宣力剩余股权,风场将大幅增厚业绩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彤,陈龙 日期:2015-01-28

  一、 事件概述公司公告天顺风能(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现金方式出资2 亿元收购北京宣力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宣力节能环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55%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宣力控股100%股权。

  二、 分析与判断

  现金收购宣力剩余股权,利好公司未来业绩宣力目前已取得了总计300MW风电项目的核准并具备正式开工建设条件,还有多个新能源项目处于项目前期阶段。同时宣力控股凭借其在清洁能源及节能环保领域的技术积淀、人才储备及项目前期开发能力,力争在3-5年内完成1000MW-2000MW清洁能源项目装机规模的建设。

  我们看好宣力未来在风场以及其他节能环保领域发力,公司本次收购宣力剩余股权将利好公司未来业绩,预计公司后续将启动多种融资方式来完成2-3年1GW-2GW风场目标。

  期待海上风电业务订单爆发虽然国内出台海上风电统一电价,但是国内市场仍然迟迟未启动,而海外市场海上风电启动低于我们之前预期,导致公司海上风塔业务仍未到爆发期。但是我们看好未来海上风电市场的发展,不仅仅是欧洲地区,中国市场以及日本韩国市场的启动将给公司带来爆发式增长。

  坚定看好公司转型新能源运营根据本次交易公告,可以看到目前公司风场在建近300MW,同时公司未来规划至少2GW新能源权益装机。按照目前风场投资收益测算,2GW风场将带来近每年近6亿元利润,我们相信随着风场项目的不断推进,公司业绩迎来大爆发。

  三、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1)公司主业迎来稳步增长。非美市场开拓顺利,募投项目订单预计迎来快速增长,整合风塔零部件带来主营稳健增长。

  2)投资风场和尾气发电带来投资收益,预计公司重心向风场开发转移,期待未来带来更多收益。

  3)预计14-16 年EPS 为0.49、0.73 和0.96,公司风场建设存在一定超预期,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泰胜风能:三季度利润率环比下滑,业绩略低预期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喜峰 日期:2014-10-29

  报告摘要:

  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78 亿元,同比增长29.2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613.43 万元,同比增长16.50%;实现每股收益0.23 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增加36.6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66.99万元,同比增加8.80%;实现每股收益0.08 元。公司业绩略低预期。

  前三季度公司的综合毛利率为21.96%,同比提升了0.70 个百分点;净利润率为8.00%,同比微降了0.26 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21.13%,同比增长2.09 个百分点,环比下降6.06个百分点;净利润率为5.78%,同比下降1.11 个百分点,环比下降7.41 个百分点。公司单季度利润率环比下滑较大。

  前三季度,公司的期间费用率为11.69%,同比上升了0.63 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4.48%,同比微升0.13 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7.40%,同比微降0.38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19%,同比提升了0.88 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提升导致期间费用率有所提升。

  截止到报告期末,公司存货余额较年初增加83.04%,原因是一方面是塔架业务销售订单增加使得原材料备料及在产品增加,另一方面是公司新增海洋工程设备业务在建存货的增加;应付账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5.76%,主要为业务扩大、订单增加,公司因采购原材料等应付而未付款项的增加;预收款项余额较年初增加72.27%,主要为根据销售订单合同前期预收款的增加。

  预计公司2014、2015 和2016 年的EPS 分别为0.29、0.36 和0.46元,目前的PE 水平在39 倍左右,估值水平略有偏高。考虑到今年风电股的总体估值水平也在相对偏高的位臵,我们暂维持对公司增持的评级。

  风险:公司海工业务增长不及预期风险;市场的系统风险。

  金风科技:风机龙头归来,发力风电场运营

  类别:公司 研究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镭 日期:2015-01-22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风机制造龙头企业,受益行业景气度提升。随着并网消纳问题的好转,运营商的投资热情不断高涨,下游需求持续好转,同时风机制造行业竞争环境转为良性,供需力量共同促使风电行业景气度提升,中游风机制造公司迎来发展机遇。

  抢装催动短期行情,收益率保障长期增长。短期来看,由于风电上网电价的下调,2015年风电行业将迎来抢装,新增装机容量有望达到24GW,行情可期。长期来看,风电项目自有资金内部收益率仍维持在10%以上,若弃风率降至5%以内,该收益率还将上行2%左右,风电运营仍具备吸引力。

  公司依靠“产品结构、质量、服务和区位因素”捍卫自身国内风机制造霸主地位,还凭借“认证和经验”开拓海外市场。公司风机质量受到管理部门和业界的认可,更是通过建设全国服务网络增强自身竞争力,加之其在大本营“三北”地区的区位优势,公司不断抢占更多国内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较早开拓海外市场,大量的海外认证和丰富的项目经验是其攻城略地的护身符。

  公司风电场投资步伐加快,转型风电运营商。公司转变发展战略,加大对风电场开发项目的投资力度,风电运营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支柱,我们估计2015到2017年,公司新增并网容量分别为800MW、700MW、700MW.

  业绩步入上行通道,给予“强烈推荐”评级。公司业绩自2011年之后经历了两年半的低谷期,于2013年下半年有所好转,并在2014年取得高增长。我们认为风电行业在2015年将延续前期投资热情,公司业绩处于上行通道,而股价仍处于相对低位,因此我们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测2014~2016年公司EPS为0.69、0.90、1.13元,股价驱动力是风机制造业务业绩的持续向好和风电场运营的不断发力。

  风险提示:电网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公司风电场投资力度低于预期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