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一号文件望再提粮食安全 10股享饕餮大餐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1-30 08:35: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一号文件望再提粮食安全 种子股迎蜜月期

  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公布,预计仍会把粮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这也意味着种业的重要地位将进一步确立。而从行业基本面来看,种业的制度红利正在释放,景气度也重新步入上行周期,兼并整合也将令优质品种脱颖而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一号文件”渐行渐近,农业板块将迎来蜜月期,其中种子股将获得较高的资金关注度。

  粮食安全确立种业重要地位

  临近1月底,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将公布。据悉,今年一号文件主题将聚焦“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提出进一步加强三农工作,改革是动力,法治是支撑。结合此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农业部年终工作会议内容,今年一号文件将重点推进以土地制度改革为主的农村改革和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内容。

  回顾2014年的一号文件,其与粮食安全高度相关,提出了八项工作目标,包括:完善国家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强化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建立农业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加快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改善乡村治理机制。预计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很可能仍然会把粮食安全放在重要位置,而粮食安全离不开种业的健康发展,这也意味着种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实际上,2013年12月国务院就发布了《深化种业体制改革提高创新能力的意见》,要求深化种业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种业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突出以种子企业为主体,推动育种人才、技术、资源依法向企业流动,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保护科研人员发明创造的合法权益,促进产学研结合,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构建商业化育种体系,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建设种业强国。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种业目前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在重视粮食安全的背景下,种业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

  种业股迎来多重利好

  A股市场上,种业股近几年一直是农业板块中获得资金关注度最高的品种之一。分析人士指出,一号文件出台在即,农业板块将步入政策蜜月期,而作为国家战略物资的种子无疑将受到政策重点关注,种业股将尽享政策暖风。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景气度也进入上行周期。中信证券  (600030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指出,2011年以来,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效果开始显现,2014年对全球先进的杂交水稻技术全球化开始放开,一系列的扶优扶强政策落地,正在形成极大的制度红利。与此同时,以隆平高科  (000998 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等为代表的种业龙头,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产品梯队,产品开发一代、储备一代、研究一代的企业内生产业红利,也即将释放。而从周期性角度看,经过了为期三年的种子高库存开始回落,库存周期引发的行业景气向上可期,预计能够持续三年。

  另外,兼并整合将是未来行业的主旋律。东莞证券研究报告指出,行业整合是现代全球种业发展壮大的趋势所在,不论是从政策、行业发展趋势,还是从价格来看,未来种子行业存在巨大的变革机会。在行业的整合过程中,拥有研发和营销的这两项核心竞争力的公司将在整合中最为受益。(中国证券报)

共 10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