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钟表强国梦启动 中国制造再破局(附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2-26 08:29: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钟表强国梦启动 中国制造再破局

  新年伊始,四部门联合发布文,将通过鼓励钟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等手段加强钟表行业品牌建设。

  根据介绍,我国是除瑞士外唯一能够生产高档机械表的国家,且产品的技术、性能、稳定性等已接近瑞士手表水平。主管部门的扶持将促进钟表行业的发展,提高“中国制造”的国际竞争力。

  技术优势明显

  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我国钟表自主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经过近30年的快速发展,我国钟表行业已经建立起较完整的生产制造体系和营销网络,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和较大的市场空间。

  中国钟表协会的人士介绍说,我国一批老牌手表生产企业经过长期努力,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陀飞轮、万年历、三问、计时码表等复杂多功能机械手表的能力,是目前除瑞士外唯一能够生产这类高档机械表的国家。

  同时,“钟表行业特有的高精密制造技术能够推动着航天、航空、船舶、兵器、核电、石化、机械装备等重要行业的发展。”

  例如,北极星钟表集团生产的大区域时间同步系统和卫星时标船舶时间同步系统等应用于机场、高铁、电信、核电、军用通讯导航、科学考察等重要领域;天津海鸥手表集团等为汽车、电子、医疗器械等行业生产精密零部件及微结构精密产品。

  此外,手机、平板电脑中使用的照相镜头、显示屏配件、插接件、紧固件、外壳注塑件等均由钟表企业配套制造。现代钟表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高新技术产业。

  中国钟表协会的人士引用国外专家的话说:“目前中国与美国在精密加工方面还有十多年差距,如果钟表行业加入进来,就只有两三年的距离。”

  钟表强国梦启动

  为加快我国钟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提升国际地位、实现钟表强国梦,《意见》要求,到2020年,自主品牌高、中、低档钟表产品销售额比例从目前的1:14:85转变为3:22:75;形成5个左右国际知名品牌、20个左右国内知名品牌和2-3家技术先进、特色明显、品牌知名度高、经济效益稳步增长的大型钟表企业集团;30%以上的成品钟表生产企业制定并实施明确的品牌战略;知名品牌企业高端产品质量接近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四部门要求,要研究完善高档手表消费税政策。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钟表企业技术改造、企业并购、海外投资等的信贷支持力度以及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力度。

  《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钟表企业上市、发行债券,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工信部权威人士指出,我国将加强对钟表企业产品的创新与引导,通过推进自主品牌建设,促进品牌价值提高,可以提升国内的有效供给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也有助于把一部分高端消费留在国内。(.上.证)

共 13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