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一带一路”重大工程清单亮相在即 九只概念股将井喷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16 08:20:4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一带一路”重大工程清单亮相在即

  “一带一路”无疑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一个热点话题,而即将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很可能给这一国家战略带来下一个“风口”。

  上证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将于3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有望成为“一带一路”对外宣示的重要窗口。参会的各方还将在论坛期间签署重要经济合作协议。

  该人士进一步透露,即将出台的“一带一路”规划,将包括一份详细的重大工程项目清单,规划未来几年将要签约、开工的项目,涉及铁路、公路、能源、信息、产业园区等总计几百项重大工程。在2015年争取新开工的项目中,中国周边友好邻邦占据主体,中南亚方向的中塔公路二期、喀喇昆仑公路、瓜达尔港项目将集中亮相。

  据上述权威人士透露,上述“一带一路”重大工程项目清单详细标明具体工程,并落实具体负责单位。清单集中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新疆作为重点承接区域,“正在从一个过去的‘口袋底’,变成一个开放的前沿。”这是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发出的感慨。

  新疆地处亚欧大陆地理中心,是我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核心地区,周边同8个国家接壤,有17个国家一类口岸以及喀什、霍尔果斯2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记者了解到,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2015年“一带一路”重点推进的项目。而今年,新疆地方政府还将争取国家支持,拓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援助业务,引导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在周边国家开展投资合作。

  来自新疆兵团商务局的消息,新疆兵团通过跟踪国家“一带一路”重点互联互通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帮助支持所属兵团建工集团、北新路桥等企业参与沿线国家项目建设;支持新疆兵团企业与央企合作,参加非洲、周边国家高速公路、铁路、港口等基础设施以及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引导和鼓励兵团建工、北新路桥集团转变发展方式,实行差别化竞争,将对外承包工程由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向配合新疆兵团农业“走出去”开展配套场外基础设施、物流设施建设等方向转变。

  重大工程清单还将重点关照“中哈产能合作”领域。全国政协委员、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在全国两会期间透露,今年3月下旬,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将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届时两国相关企业将签署有关合作协议,这也是中哈产能合作的早期收获,涉及金额将达100多亿美元。”

  作为国家战略,去年11月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明确要求“一带一路”要有“早期收获”。中哈产能合作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示范意义。

  去年12月,中哈就产能合作达成一揽子协议,合作协议涉及几十项,合同金额达数百亿美元。今年5月,中国-哈萨克斯坦物流合作基地将启动,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首个实体平台。未来,沿路沿线资源将进一步整合,各种FTA将成为推进“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力抓手。(上海证券报)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