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周五极具爆发力的五大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3-26 16:07:1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家电行业:掘金中小市值

  遵循具有安全边际的主题投资原则,掘金中小市值,重点关注:日出东方&&小天鹅A。大致思路如下:1,创业板估值泡沫化且宏观经济羸弱;2,相对低市盈率与现金价值构筑安全边际;3,外延扩张与市值管理预期强化主题投资逻辑。

  投资思考:弱柳拂风,寻求具有安全边际的主题投资的背景之下…2014.Q4以来,A股市场在政策放松预期下强劲上涨,并且经历了两轮鲜明的风格变换。其中,2014.Q4是蓝筹的价值回归,2015.Q1则是创业板和中小板的再度君临。

  实体经济并无明显改善并且创业板估值(82xPE,7xPB,10xPS)趋向泡沫化的情形下,家电板块的配置围绕三条主线:1,持有低估值高股息的价值股等待上涨;2,寻找具有“新”主题故事的中小市值公司;3,智能电视产业链的事件驱动机会。第二类逻辑,即主题投资与安全边际的结合显然更具风险收益比…。本期掘金中小市值,建议重点关注:日出东方&&小天鹅A.

  掘金中小市值:日出东方&&小天鹅,安全边际下的主题投资。宏观经济羸弱,资金推动市场前行,主题投资依然不容小觑的一类风格主线。在市场指数整体走高的情形之下,考量安全边际的因素也自然是传统家电投资的风格使然:日出东方603366(总市值85亿,2015-预测净利4亿,2015年21xPE,现金价值25亿+,现金价值/市值=29%),小天鹅000418(总市值101亿,2015-预测净利9亿,2015年12xPE,现金价值30亿+,现金价值/市值=29%),安全边际一说亦不为过。就主题投资而言,牛市思维之下,丰沛的现金价值储备本就可视为具有潜在的外延扩张预期…尤其是在家电行业景气相对疲弱的产业环境之下;而小天鹅000418的母公司美的集团000333今日公告停牌筹划长期激励事项将被赋予强化市值管理的预期(美的系的治理结构本就令人称道).

  景气与预期:空调景气3月或阶段性好转,洗衣机行业格局重塑。据渠道跟踪,空调1-2月终端销售增速显著高于厂商出货,渠道库存下行;因此3月内销增速回升亦是大概率事件。惠而浦中国1.0版本,洗衣机行业的格局重塑在上半年得以演绎,小天鹅的市占率提升可以预期。原材料价格的低位运行也将在盈利端构成利好(原油价格下行正面作用于洗衣机行业).

  风险提示:Q1家电景气低于预期、主题投资受市场情绪影响。

  (招商证券)

  农业股开启春晓之机全面看多

  事件:今天农林牧渔板块逆势上涨,板块涨幅排第2名,20支股票涨幅超过5%;其中齐鲁农业团队一直关注的牧原股份、登海种业、雏鹰农牧强势涨停,海大集团涨幅9.42%,唐人神涨幅8.92%,芭田股份再涨7.27%,隆平高科4.94%,圣农发展3.99%,st大荒2.41%,史丹利2.17%等。

  前言:牛市步伐越发坚决,农业又适逢转型节点,市场高涨的热情是对农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的最好注脚。同时产业变革的步伐飞快,齐鲁农业也在迅速地跟进研究和思考,从2015年年度策略,我们就开始关注农资综合服务平台、农业信息化在土地确权中的商业运用、大北农和新希望在养殖产业链上建立农业互联网+平台,到农村互联网金融的布局,农业现代化转型的趋势正在聚集能量、开始爆发!恰逢春耕期间,传统农业正值一年播种希望的时节,国家政策推动、信息技术应用、商业模式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土地流转、产业供需深度调整等诸多因素叠加已经开启2015年农业板块的春晓,属于未来的智慧农业逐步落地实践,属于传统的养殖链正在迎接反转,农业板块无疑是各位投资者的掘金之地!我们此时向投资者朋友强烈推荐农业股,并非某个方向、而是全面看多!具体来说,我们建议以智慧农业(包括农业互联网、农业信息化、农村互联网金融及农资综合平台)为主线,以畜禽养殖、农垦改革、农资一体化、现代种业为辅线,开启农业板块的春晓之机。首推“四大金刚+土地大王”(大北农+新希望+金正大+史丹利+大荒)、短期继续强调农业部部分优质品种的补涨机会(金宇、海大、登海、中牧、天康、唐人神等),同时畜禽链反转契机来临(牧原、圣农、雏鹰、天邦、益生、华英、仙坛、新五丰等一揽子).

  (1)属于未来的智慧农业逐渐落地实践:农业互联网、农业信息化、农村互联网金融、综合农资服务平台雏形已现,这是未来3-5年产业大趋势,也是我们首推方向,以“四大金刚+土地大王”为核心标的。我们坚持认为,智慧农业新形态的逐步推广能一改农业以往低下的种养效率,对抗传统周期性冲击,提供更多更优的农产品,促进多样的消费形式发展,帮助企业和农户创造更高收益。农业信息化是技术支持,金融服务是资本支持,综合农资服务平台是销售支持,最终形成完善的农业互联网生态。

  事实上,产业中持续的商业模式创新落地也不断地给市场带来惊喜,如金正大O2O商业模式的逐步形成,大北农“猪管网”生态系统的构建,新希望供应链金融的突破,芭田股份的生产大数据,史丹利农业服务公司的设立等等,都是智慧农业一步步从蓝图迈进现实的凭证。在农业现代化的大趋势下,智慧农业是未来投资最核心的主题,也是齐鲁农业一贯推荐的投资主线,不论从强劲的政策扶持、信息技术运用日渐成熟、百万“新农人”的智力保障,还是土地流传改革推进提供制度基础,都显示出难以估量的潜力!(具体详见《齐鲁农业视点(第五期):商业模式创新落地将不断催化智慧农业投资主线20150324》等一系列报告)(2)农业股龙头市值空间打开后(大北农和新希望接近450亿),短期我们建议坚决买入优质增长或者“触网”的农业股补涨品种(估值抬升),其中特别推荐金宇、海大、登海、中牧、天康、唐人神、天邦、雏鹰。

  近期,市场“牛市思维”明显,前期滞涨品种出现明显加速上涨迹象。我们汇总下部分上涨品种主要有两部分逻辑:业绩稳健增长,例如金宇、海大、登海等,业绩增速维持在20-50%,估值也有望从此前的20x提升至30-40x;部分“触网”品种,按照和龙头的市值对比发现,部分触网股票有可能被明显低估(以估值逻辑看,大北农等静态可能有40X以上,触网后部分品种短期估值修复修复20-30%完全有可能),例如海大、唐人神、天邦、雏鹰等。

  (齐鲁证券)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