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东爆发战事 油价暴涨提振石油概念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03-27 08:16:4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东地缘局势紧张令沉寂已久的国际油价再度爆发。

  昨日,国际油价盘中一度暴涨超过6%,也门也因此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A股石油板块也涨势喜人。

  当地时间25日,沙特阿拉伯官员证实,沙特等多国出动空军对也门境内的胡塞武装发动空袭,也门外交部长也在埃及呼吁阿拉伯国家对也门实施军事干预。同一天,沙特、卡塔尔、科威特、巴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发表一份联合声明,称海合会已收到也门总统哈迪的支援请求。当天,胡塞武装组织在也门南部地区击败了支持总统哈迪的部落武装,逼近哈迪所在的亚丁市。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也门正逐渐成为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和伊朗之间代理冲突的最新战场,而发生长期冲突的可能性也增加了沙特和其他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被迫卷入战斗的风险。路透援引沙特消息称,为了恢复也门的秩序,可能需要进行地面进攻。由于也门与沙特接壤,也门局势紧张引发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

  就在昨日亚洲股市交易阶段,国际油价应声大涨,WTI原油价格涨幅一度触及每桶52美元,盘中超过超过6%。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约5.6%,一度触及每桶59.7美元。

  与此同时,国际金价强势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关口。亚太股市普遍下挫,MSCI亚太指数下跌0.8%,日本股市和澳大利亚股市跌幅超过1%,创下自1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欧洲股市昨日大幅低开,英法德股市盘中跌幅均超过1%,迪拜股市盘中跌幅更超过5%。而在25日美股交易时段,美股三大指数重挫,但埃克森美孚股价逆市上涨。

  也门的石油产量占全球比重不足0.2%,为何能在原油市场引起如此大的反应?

  彭博社的报道认为,也门虽然国土面积不大,产油量也仅有每天13万桶,但该国紧邻全球能源贸易中心,也就是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控制着重要的石油运输通道亚丁湾和曼德海峡,是油轮东出波斯湾向西航行的必经之路。

  据美国能源信息局统计,每天约有340万桶石油经过曼德海峡,全球约有40%的海运贸易要经过曼德海峡,该海峡是穿过苏伊士运河、红海通印度洋的海上交通必经之路。

  油价暴涨提振了石油概念股的表现,昨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股价涨幅分别达到5.83%和2.88%,中海油服的股价涨幅更超过9%。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