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工信部发文规范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6股)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27 13:34:5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宙邦:业绩低于预期,15年业绩增长看电解液

  新宙邦 300037


  研究机构:中原证券 分析师:牟国洪 撰写日期:2015-03-26

  报告关键要素:

  2014年,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电容器化学品业绩下滑源自行业竞争加剧致产品价格下降,而新能源汽车爆发增长带动动力电池需求提升,公司电解液销量大幅增长促电解液业绩增长;产品结构优化提升电容器化学品毛利率,但电解液价格下滑及行业竞争加剧致电解液毛利率回落。预计15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持续高速增长,预测公司2015-16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94元与1.25元,按03月24日37.26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39.77倍与29.73倍。目前估值相对行业偏高,结合行业前景,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事件:

  新宙邦公布2014年年报及15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678万元,同比增长10.58%;实现营业利润1570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1.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76万元,同比增长5.81%,基本每股收益0.78元。公司预计15年一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088-1710万元,同比大幅下降45-65%。

  点评:

  销量增长致业绩增长。2014年,公司营收7.57亿元,同比增长10.58%,净利润1.33亿元,增幅为5.81%,业绩增长主要在于产品销量增加,全年化工产品合计销量31703.6吨,同比增长5.75%。公司单季度业绩显示:公司业绩呈现一定的季度性,其中一季度为业绩低点。14年投资净收益707万元,较13年的758万元下降6.73%;营业外收入364万元,与14年的354万元基本持平。另外,公司预计15年1季度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为1088-1710万元,同比大幅下降45-65%,下降主要受市场竞争加剧致产品价格下滑,且南通新基地投产致固定成本增加,导致毛利率下降较大。

  产品价格下行致电容器化学品业绩下滑预计15年有望恢复增长。公司电容器化学品包括铝电解电容器化学品、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和超级电容器电解液。我国电容器进出口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电容器出口和进口金额分别为75.81亿美元和113.91亿美元,同比分别略增3.46%和2.62%,增速较13年显著回落。相比之下,14年公司电容器化学品营收4.21亿元,同比下降6.76%,在公司营收中占比55.58%,且营收下降幅度较14年上半年的3.63%呈现扩大趋势,业绩下滑主要在于电容器化学品行业竞争加剧致产品销售价格下降。2015年,伴随智能终端销量增速的放缓,传统电容器空间增长有限,同时注意到在云端服务器、基站、智能电视用电容驱动下,高压大容量电容有望有较好增长,总体预计15年电容器化学品需求有望小幅增长。我们预计15年公司电容器化学品业绩将恢复增长,主要在于三点:一是14年公司收购了南通托普60%股权,南通托普14年实现营收3112万元,净利润566万元,15年完全并表将对公司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二是南通新宙邦已于14年7月试生产,14年实现营收3385万元,净利润为-1254万元,随着产能逐步释放,预计将实现扭亏为盈;三是公司在铝电解电容器化学品领域具备显著行业地位,在固态高分子电容器化学品和超级电容器化学品方面具有技术优势,如已成为全球主流超级电容器制造商美国Maxwe、韩国Nesscap等主要供应商,预计将受益于新领域需求增长。

  量升致锂电池化学品业绩大幅增长未来业绩持续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放量。2014年,公司锂离子电池化学品营收3.0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1.15%,而14年上半年的增速为34.11%,全年营收占比提升至40.12%,创近年来的新高。2014年,电解液关键原料六氟磷酸锂价格仍小幅下降,故电解液产品价格总体仍有一定幅度的下降,可见公司电解液业绩增长主要是销量大幅增长所致,销量增长动力主要在于两点:一是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爆发增长对动力电池需求的拉升,14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8.40万辆,同比大幅增长376%,其次是具备客户优势,14年荣获“韩国三星SDI年度优秀供应商”荣誉,同时凭借技术与品质优势,大力拓展中高端市场,使高端客户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14年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启动元年,预计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仍将高速增长,15年有望延续翻倍增长趋势。在锂电材料领域,电解液具备较高附加值,一流梯队盈利能力均在30%以上,电解液细分领域将极大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公司在电解液细分领域位居上市企业第二,具备显著的技术、规模与客户优势,预计15年锂电池电解液业绩将持续受益于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另外,公司持股76%的张家港瀚康化工主营为锂电添加剂,14年实现营收6248万元,净利润为616万元,预计15年业绩也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持续高增长。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预计15年总体持平。2014年,公司销售毛利率36.03%,较13年的33.66%提升2.37个百分点,但单季度毛利率自14年2季度以来持续回落,14年第四季度为34.32%。具体至分项产品:电容器化学品毛利率为39.42%,同比提升4.41个百分点,提升原因是电容器化学品产品结构优化,其中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所致;锂离子电池化学品为32.33%,同比回落0.59个百分点,回落主要是行业竞争加剧及产品价格持续回调所致。公司长期注重研发投入,14年研发支出3486万元,在营收中占比为4.61%,14年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2项,至14年底,公司申请且已受理的发布专利95项,取得发明专利授权17项。总体而言,公司长期注重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在电容器化学品和锂电池电解液领域均具备显著行业地位,我们预计15年公司盈利能力总体持平。

  销售与管理费用大幅增长预计15年三项费用率基本持平。2014年,公司三费合计支出1.16亿元,同比增长19.19%,对应三项费用率为15.27%,较13年的13.36%提升1.91个百分点。具体至分项费用:销售费用支出3124万元,同比增长22.17%,主要是运输费和工资福利等增加;管理费用支出9702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6.82%,主要是工资及福利、研发费用、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增加;财务费用为-1269万元,13年为-1065万元,原因是汇兑损失同比减少所致。15年公司业绩增速将提升,预计全年三项费用率基本持平。

  维持公司“增持”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5年、2016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94元与1.25元,按03月24日37.26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39.77倍与29.73倍。目前估值相对行业偏高,结合行业前景,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景气波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新能源汽车推广不及预期。

共 7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