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一轮牛市行情已转型升级

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佚名   2015-03-28 10:34: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尽管本周四发生了题材股的集体踩踏事件,但是并不影响本周周线收阳,上证综指与深成指涨幅分别达2.04%和2.63%,创业板更是大涨4.97%。从涨幅上看,这自然又是一个收获之周,然而,本周的意义却并不限于此,更重要的在于在一次跌宕起伏有惊无险的走势中,市场诠释了股市投资与新一轮行情更多的内涵。

  首先,我们从技术图形上不难看出,本周的剧震发生在周四,创业板指数当天大跌3.91%。可是,当天上证综指却收出红盘。本周五个交易日,上证综指唯一的小阴发生在周三。这样的情形,预示着大盘在牛市趋势的主导下,很自然地完成了一个空中加油的走势。周五很自然地窄幅站上五日均线后,更猛烈的起飞动作,马上就要开始。

  回过头,再看周四创业板的巨跌,组合上周五的反抽图形,表明市场并没有任何惧怕的心理,相反,给了新一批资金吸纳筹码的机会。对高价股的打压,只是市场心理上对价值回归理念的一种崇尚。当高价股、含权与填权题材股、“互联网++”概念股,本周以近乎疯狂的态势,不断推出新高,翻一倍二倍三倍仍不罢休时,确实,也该拿点冷水,往盲目跟风的头上浇那么几下。

  所幸的是,周五各大指数的红盘,预示着周四发生的一切,只是牛市中很自然的筹码过渡。当股市被警示不要对某类题材过于偏激之时,一个健康良性循环发展的市场便开始回归。对于主板来说,今年历经前2个月的调整后,事实上已日臻成熟;而创业板在历经三个月最高涨停达63.44%时,随同主板一起,从快牛向慢牛转型,才符合形势发展的主流。

  牛市没有因为本周主板的横盘而终止,更没有因为创业板的单日急剧下滑而停滞。随着27日国土、住建二部下发文件优化2015年住房及用地供应结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饱受非议的房市迎来了新一轮维稳周期,房地产市场将在产业转型中充当一个全新的角色,并以此带动传统银行、建材等上下游产业的稳定。因而,在周五的地产集体用大涨来响应政策效果的预期后,下周大金融板块将会接力行动。反映在指数上,本周深成指创出阶段新高;它将引领上证综指下周创出阶段新高。

  当然,主板的上行并不意味着二八转换,因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将会让新业产业与其股票,在相对合理的高估值中继续飞扬。所不同的是,经过本周的下跌,市场更主要的焦点已转向中小板。我们可以看到,中小板个股的市值更利于容纳大中型资金,本周四也只是象征性地小跌,并且全周五个交易日均运行在五日均线以上,强势十分明显。

  因而,本周创业板市场的剧震,只是给了市场一个风险性警示或安全性教育,其与牛市的坠落论无关,相反,无论是本周大盘的连续整理,还是创业板的跌宕起伏,都可视做空中加油。一轮更健康的牛市,正在向投资者冲将过来。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