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军工重组或再掀高潮:概念股新攻势将展开 八股将井喷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3-27 14:37:5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军工重组或再掀高潮 概念股新攻势将展开

  在“南北船”领导层对调合并预期升温以及沙特对也门(叛军)实施轰炸等消息的刺激下,军工股一改此前疲态,再度大涨。分析指出,随着强军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行业利好会陆续有来,如行业重组或再掀高潮,科研院所和军品定价政策有望在不久出台等,相关个股新一轮的攻势将展开。

  又见“风”来军工股飙涨

  有“南北船”之称的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船集团,南船)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船重工,北船)对调了领导班子,南北船的合并预期升温。据中船重工的官方网站消息,3月25日,中组部宣布:原中船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胡问鸣任中船重工董事长、党组书记;原中船重工副总经理董强任中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今年的1月,曾有消息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胡问鸣邀请胡传治、王荣生、潘曾锡、酆炳林、黄平涛、张广钦等船舶工业老领导到集团总部与中船集团现任领导班子坦诚长谈、共话发展。

  有老领导直接建议将船舶工业两大集团进行合并,他们认为船舶工业是一个不可割裂的整体,将两大集团分割开来导致两大集团多年来均存在发展的短板,会致使中国船舶工业的产品建造能力难以得到有效提升。

  受“南北船”领导层对调合并预期升温的刺激,中船集团旗下的中国船舶、广船国际、*ST钢构以及中船重工旗下的中国重工强势涨停;中船重工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风帆股份也大涨8.67%。此外,舜天船舶、亚星锚业也强势涨停,晋西车轴、太原重工、陈华集团、中国嘉陵、洪都航空大涨超过5%;航空动力、中航飞机等14只股也涨超过2%。

  市场人士据记者表示,军工行情启动往往始于有效催化剂的出现和市场微观结构的变化,“南北船”领导层对调合并预期升温,或预示了军工行业重大资产重组新一轮高潮或即将展开;有消息称,多国参与沙特在也门的军事行动也有利于军工板块的表现。特别在可能出现板块切换的时候,军工有望开启新一轮领涨行情。

  “定价机制改革、科研院所改制等有望加速,军工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行情。”中信证券研究员高嵩指出,随着军队采购体系的改革,将有越来越多的优质民营企业进入军品生产配套体系,一方面有助于改善目前A股军工板块的盈利水平、提升板块活跃度,另一方面有助于倒逼国有企业提升自身竞争力,促进行业良性发展。

  新一轮攻势将展开

  2014年,军工行业在政策整体驱动下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2015年国防工业改革将继续推动军工整合、继续提升证券化水平、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科研体制改革将进入政策配套、实质推进阶段。

  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在今年“两会”间曾表示,将积极推进航天体制机制改革,加大航天企事业单位改革力度。2015年军工行业发展依旧处于黄金期,国防工业改革将会继续推动军工国企的整合,继续提升证券化水平,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科研体制改革将进入政策配套、实质推进阶段。

  机构分析认为,地区安全需求的升级和强军战略的实施将倒逼军工行业改革提速,科研院所改制、军品定价体系改革和低空开放等领域,有望加速推进。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军工资产在完成股份制改造后应当尽可能地实现由资产向资本的转型,通过证券化获得造血能力,这吹响了未来军工集团改制重组、资产注入的进军号。

  银河证券研报称,看好军工中长期趋势,理由为:一、丝路经济的发展和周边局势的缓和必须以军工力量对比的提升为基础,军工行业的成长预期继续看好。二、军工股调整有利于军工集团加快推出企业类资产的运作,军工领域研究所改制预期继续看好,预计年中左右便有突破。

  “从未来一段时间板块潜在的驱动因素看,影响较大的预期政策主要包括科研院所改制相关政策和发动机相关调整规划,以及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策等。”分析人士据记者指出,随着强军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军工行业利好会陆续有来,相关个股新一轮攻势将展开。

  东方证券分析师王天一指出,我国已进入军事体系整体变革的新阶段,看好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中直股份、闽福发A、中航机电、中航光电、航天科技、通光线缆、光电股份、海格通信等。

  “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和军企民品业务的增长会带来行业基本面的改善。”国元证券称,推荐受益公司中航飞机、中直股份、中国重工、中航机电、闽福发A、中航动力和高德红外

  国泰君安研报表示,强烈推荐具有国企改革、航空航天和海工船舶及海洋防务领域拥有先进制造技术的企业:中国卫星、宝胜股份、北斗星通、海兰信、中航机电、中航动力、中航飞机、中直股份。

  个股点将台

  中航机电

  公司为中航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专业化和产业化发展的唯一平台, 近年加速推进系统内资产整合,继完成18家公司托管工作后,去年11月公司公告,拟以自有资金向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收购五家目标公司。另外,大股东609、610两个研究所是机电板块最优质资产,随着事业单位改制工作的整体推进,未来也有望注入上市公司。

  分析指出,受益于我国航空产业快速发展,公司航空机电业务快速增长,随着我国航空工业整体实力的不断提升,公司在巩固军机市场主导地位的同时,未来有望进一步切入民机机电系统市场,成长空间极其广阔。

  海通证券研报表示,随着我国军机采购提速,公司机电产品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预计未来20年中国军机、民机需求约6万亿元,按机电系统占整机价值的15-20%估算,市场空间近万亿。随着我国航空工业整体实力的不断提升,公司在巩固军机市场主导地位的同时,未来有望进一步切入民机机电系统市场,成长空间极其广阔。

  中航光电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同时具备光电、线缆组件连接器产品研制生产能力、军民兼备的专业化企业。据公司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3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39%。

  “考虑到公司在军民品业务上的开拓能力、军工集团雄厚的背景以及并购整合的行业大趋势,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公司15年的业绩增长一方面来自于公司自身[/color]业务的增长,包括军品方面近年来研发的系统级新产品等,民品方面如轨道交通领域连接器、新能源汽车连接器的拓展等。另外,公司参股的中航海信光电公司盈利大幅增加带来投资收益大增。

  另一方面则是近几年公司不断进行着外部并购,与国际连接器知名厂商泰科电子开始战略合作,国企改革大环境下的业务整合和激励机制改革也不断深入,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水平和发展空间。

  [color=brown]闽福发A


  25日晚间,公司公告了有关公司南京长峰资产重组反馈意见的回复;去年9月,公司公布的重组方案,拟收购南京长峰100%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成为航天科工集团下属第七家上市公司。此后,公司不断剥离非军工主业资产。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以科研院所编制为主的航天系军工集团具有巨大的潜在资产证券化空间,随着军工科研院所改革不断提速,公司未来有望成为集团相关资产进一步注入平台。截止2014年底,公司账面现金及类现金资产约25亿,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大背景下,公司有望继续通过收购整合进一步做大做强军工业务。

  安信证券表示,公司与南京长峰资产重组进展顺利,航天科工入主闽福发A的审批程序在进行中,按照以前案例估计在4月能获批。同时公司已经剥离了非军工主业资产,未来将持续聚焦军工主业,通过实施收购军工资产或投资核心军工产业计划,未来将成为重庆金美、欧地安、南京长峰三位一体的军工信息化平台。

  中航动力

  公司是中航工业集团旗下唯一一家航空发动机整机制造上市平台。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实施高端装备、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重大项目,把一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分析指出,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将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地位提升至与其它产业同级,体现国家空前重视程度,此举或意味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将呼之欲出。

  海通证券研报表示,发达国家无不将航空发动机产业视为保持大国地位的核心,长期稳定投入。近年来,国家对航空产业高度重视,政策和资金支持持续加码,在当前国家安全战略升级和经济转型大背景下,发动机产业发展亟待加速提升,两机专项投资规模有望超预期。公司作为我国发动机产业龙头,将从中极大受益。

  “预计未来20年我国军用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约3000亿元,配套服务需求约5000亿元,民用航空发动机市场需求约9000亿元,配套服务需求约6000亿元,燃气轮机市场需求约2750亿元,对应服务需求超过2550亿元。合计总需求约2.8万亿元,其中发动机需求1.5万亿元,服务需求约1.3万亿元。公司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唯一整机平台,面临庞大市场需求,成长空间极为广阔。” 海通证券称。(投资快报)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