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铁路设备:海外市场空间广阔 荐2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香港   2015-04-03 13:06:3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同日发布年度业绩。数据显示,2014年南北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79.2亿和1038.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0.8%和7.4%;分别实现应占净利润53.2亿和54.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6%和33.0%,利润均符合我们预期。南北车14年分别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和0.48元人民币,期末均拟不派息。此外,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自昨日起停牌,就南北车合并事宜接受证监会审核。

  铁路建设投资处于高位,动车组等产品需求旺盛:2014年全国实现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08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1.5%,高铁里程超1.6万公里。在以“四纵四横”为代表的铁路建设计划接近完成的同时,以城际铁路、中西部铁路为代表的“十三五“铁路建设计划仍然饱满。

  根据我们的统计,若各省新线建设计划进展顺利,2020年全国高速铁路通车里程有望较2014年的水平翻倍。

  受国内铁路投资增加、海外订单增长的推动,南北车的收入利润均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南北车动车组的销售额分别增长95.5%和50.6%。

  由于15年仍有超过4,000公里200公里/小时以上时速新线通车,加之既有线路需加新车,南北车的动车组订单仍居高位,且15年的动车组招标仍将持续。14年末,南北车的在手订单分别为1590亿元和1096亿元,15年业绩具有坚实保障。

  合并带来降本增效,提升长期盈利水平:我们看好南北车合并对其业务利润率的正面影响。两家公司通过合并后研发、市场等资源的共享,重复投资得到避免,有利于成本的控制和利润的改善。我们预计两公司在整合初期可能产生一定的整合费用,但整合完成后,将产生1+1>2的放大效应,进一步提升新公司的盈利水平。

  “一路一带”的排头兵,海外市场空间广阔:在国家“一路一带”战略指引下,“中国制造”快步走向世界,而高铁装备是其中同时具备巨大市场空间和充分核心竞争力的排头兵产品,受到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多次在出访时予以重点推荐。南北车合并后,将以国家装备的整体形象呈现于世,成为中国制造的新名片。这有效避免了两家公司互相竞争压价对利润率的影响,从而充分保障了国家利益。南北车14年分别实现新出口订单37.6亿美元、29.9亿美元,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我们认为,南北车产品在东南亚、中亚、非洲、南美等市场具备不可动摇的性价比优势,随着泰国、马来西亚等市场的打开,海外出口的市场空间极为广阔。

  维持南北车“买入”评级:我们预计中国南车15-16年EPS分别为0.47、0.55元人民币,预计中国北车15-16年EPS分别为0.52、0.61元人民币。按1:1.1的换股比例,换股后基本不对新公司EPS产生摊薄影响。我们维持南北车“买入”评级,给予中国南车目标价12.0港元、中国北车目标价13.2港元,对应15年20倍PE。(光大证券(香港))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