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环保部吹响节能减排号角 新能源汽车再上风口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佚名   2015-04-08 14:01:2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在日前举行的全国环境监测现场会上,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介绍说,我国已经完成了北京、天津、石家庄等9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的源解析工作,为下一步科学治理大气污染提供了支持。

  研究结果表明,机动车、工业生产、燃煤、扬尘等是当前我国大部分城市环境空气中颗粒物的主要污染来源,约占85%-90%,其中北京、杭州、广州、深圳的首要污染来源是机动车。

  民生证券研究指出,大气污染物来源解析的结果无疑让新能源汽车再次站在风口。在治理雾霾和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从国家到地方都在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能源汽车政策由此密集出台。3月18日,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提出八方面措施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此后,发改委就《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各地市也陆续出台了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实施细则。

  值得注意的是,各限购、限行城市也对新能源汽车开启绿灯,包括多个限购城市新能源汽车单独摇号,指标供大于求。4月2日,北京市政府宣布,今年限行措施中,纯电动车将不受尾号限行影响。此外,杭州余杭区政府与杭州长江汽车签订纯电动新能源客车项目协议,总投资51亿元。

  西部经济大省四川今年也对新能源汽车设定了计划。四川省经信委表示,2015年将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航空与燃机产业加速发展。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将力争实现1万辆推广应用目标,产品销售收入力争实现40亿元,产业规模达到100亿元。地方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扶持的政策正密集出台,这将进一步推动各地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爆发。

  事实上,近期相关政策的密集出台,配合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不断超越预期,已经引发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全面爆发。有分析认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成为市场关注热点。在不缺乏资金、基本面以及催化剂支撑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主题投资机会将不断涌现。针对新能源汽车这一大主题,从其产业链最上游锂资源、磁材、正极材料、充电桩等各个环节出发,相关个股有望持续受到市场关注,而涉足新能源汽车多个产业链的相关个股更是值得重点关注。

  西部资源战略规划是打造锂电池材料、锂电池组装、新能源汽车开发、制造和销售一体化产业链,通过一系列收购后,公司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已基本成型。近期,西部资源出资12亿元收购了恒通客车59%股权、交通租赁57.55%股权和恒通电动35%股权,持股比例分别达到66%、57.55%和66%。公开资料显示,恒通客车是当地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供应商,拥有新能源推荐车型11个,目前具有年产6000辆客车的生产能力,3年内将形成年产不低于1.5万辆客车的规模。尤其值得重视的是,恒通电动是中国客车领域中一家以“快速充电”为核心战略的客车制造企业,拥有多项核心优势,其自主研发的无线控制自动充电系统是国内少数能够实现无线控制自动充电的充电系统,与重庆大学合作研发的“新能源客车云智慧远程监控系统”更是国内新能源可乘车最完善的远程监控系统。

  比亚迪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也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等电动车核心技术以及拥有成熟市场推广经验的企业。目前,比亚迪的K9、e6、秦等电动车足迹已遍及全球。2014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收入73亿元,对应销量约为2万辆,占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比重为28%,占插电式混动车型销量比重接近50%。2015年公司将进一步推出唐(中型SUV)、宋(紧凑型SUV)、元(小型SUV)等多款新能源车型,机构预测销量有望达到7万辆。

  杉杉股份是国内最大的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定位于成为全球领先的锂电材料综合提供商,产品包括正、负极材料、电解液等,目前已经进入ATL、力神、比亚迪等国内一线锂电池生产厂商的供应体系,客户涵盖国内70多家厂商和美、加、韩、日等海外市场。公司主营业务分为锂电、服装、投资三大块,目前锂电的净利润贡献占比已超70%,成为公司第一大利润来源,是公司未来的核心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