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财政部:京津冀一体化未来6年投入42万亿 6股爆发在即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4-21 14:17:0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财政部:京津冀一体化未来6年需投入42万亿

  据财政部测算,京津冀一体化未来6年需要投入42万亿元。多家机构认为,这将给房地产、建材、交运、环保等方面带来确定性投资机会。

  3月11日以来,京津冀一体化概念频频出现在两市涨停榜上,炒作潮也从河北迅速蔓延到天津、北京地区的房地产、基建等行业,甚至一度出现24只个股集体涨停局面。

  但疯狂过后,业内专家提出冷思考:京津冀一体化不仅仅面临行政考核,还包括财政改革、户籍制度、配套措施完善等一系列问题,相关利好消息还有待顶层设计的出台。

  多个行业迎利好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京津冀一体化首先带来的是地价变化。在北京相关产业的迁移过程中,由于周边地区会承接一些新的商业用途,土地用途发生变化,地价也会发生变化,土地会增值,相关的地产板块会受益。

  孙建波还表示,环保也是京津冀一体化的概念所在,这给钢铁、水泥等板块带来利好,国家对钢铁、水泥产业本身是有限制的,而随着一体化进程,这些产业面临搬迁和转移,会给这些公司带来地价和设备补偿,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利好。

  民生证券发布报告称,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后,后续政策将迅速跟进,有四类机会值得关注:一是去产能带来的部分产业局部供需逆转,在华北地区大量清理水泥企业的背景下,华北地区的水泥产能将显著收缩,这无疑利好华北地区的水泥概念股;二是机构转移承接带来的机会,主要包括规划建设及区域概念股,其中河北承接地域的可能性更为广泛;三是环境污染治理带来的机会,主要涉及大气和水治理概念;四是交通设施互联互通带来的机会,主要涉及京津冀地区港口。

  华泰证券策略研究团队表示,一体化过程中,河北基础设施、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将提速、北京周边房地产的需求也将大幅上升,新型城镇化指引下,产业转移的同时也将实现升级,建议积极关注京津冀地区建材、钢铁、电力设备、房地产、环保、交运、化工、汽车等行业及个股的投资机会。

  利好真正实现尚待时日

  不过,孙建波表示,地价虽然有升值潜力,但目前有过度炒作嫌疑。据其研究,只有在产业功能迁移之后,地价才能提升,而这至少是五年以后的事情。

  由于京津冀一体化战略是在新型城镇化规划发布之后出炉的,北大纵横合伙人张文悦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必须在新型城镇化建设这一大宏观背景下考虑一体化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的新要求,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城市开发运营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房地产企业必须双管齐下,既要利用当前在基础设施、房地产建设方面多年积累的优势,进一步做好做优,通过绿色技术、智慧技术与基建、房建技术的融合进一步抢占发展高地;同时更要研究城市运营后端的内容,研究如何产业导入、如何人文建设,通过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引入相关资源弥补短板,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开发运营商”。(每日经济新闻)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