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轻工造纸:关注长期成长基因公司 荐8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4-24 13:12: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投资建议:轻工类公司长期的成长基因包括:愿意拥抱变革和执行力强的管理层;顺应行业发展大趋势,如制造向服务转型,借助互联网+提升运营效率等等。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攀升的过程中,有望诞生超过300 亿市值的龙头型代表公司。从我们对一季度企业运行情况分析判断来看,家居内销业务与包装类公司延续稳健增长态势,构成估值安全垫。看好:索菲亚(定制衣柜向定制家转型,丰富品类;设计软件增强O2O 导流功能、拟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美克家居(内销自主品牌订单高速增长;品类拓展,向大家居转型,大股东参与增发切锁定三年凸显公司对未来的强烈看好)、奥瑞金(包装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模式得以复制,通过全方位综合的解决能力,成为中小饮料企业成长的孵化器;红牛二维码项目预计将于年中推出,以包装为载体的互联网营销模式值得期待;成立产业并购基金,未来将进行大包装全产业链布局整合)、劲嘉股份(原有烟包依靠内生+外延增长提供估值安全垫;凭借领先的设计生产与产业布局能力,新切入包括电子产品在内的消费品包装领域,打开成长空间;健康烟具与智能电子烟积极生产布局中,充沛现金流未来有望进一步跨界发展)、宜华木业(泛家居全面布局,增资爱福窝强化O2O 战略,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统一管理层利益)、合兴包装(设立网络科技公司,切入互联网+,向一体化包装服务供应商转型)。

  轻工行业:1)家居:万亿家居市场,凭借互联网提升供应链效率,大家居从设计入手,围绕目标客户群体,从前端家装、家具采购到后期软装产品搭配,实现产业链一体化服务。2)内销可选消费:国内市场财富效应逐步凸显,经营最差时期已过,后续凭借品牌和产品力,享受庞大的消费升级市场。上市公司围绕核心客户群体,实现多品类运营,如潮宏基、飞亚达、瑞贝卡。3)其它轻工:围绕目标群体的全方位延伸,业务从单一产品制造,转向全方位服务供应商。一季报盈利前瞻:同比增长50%以上的有:互动娱乐(0.16 元,440%),德尔家居(0.10 元,52%);金一文化(0.15 元,去年同期亏损),同比增长0%-50%的有:索菲亚(0.08 元,40%),美克家居(0.06 元,40%),大亚科技(0.05 元,20%),潮宏基(0.11 元,20%),帝龙新材(0.05 元,18%),喜临门(0.08 元,11%),瑞贝卡(0.04 元,11%),姚记扑克(0.11 元,10%),珠江钢琴(0.06 元,10%),飞亚达A(0.11 元,2%),宜华木业(0.09 元,0%);同比下滑的有:海伦钢琴(0.05 元,-6%)。

  包装行业:借助新模式快速整合行业。行业集中度提升方式,由最初通过自有资金自建产能,到借助资本手段实现收购兼并,再到通过互联网及包装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角色整合行业,大大拓展未来发展空间。一季报盈利前瞻:同比增长在30%以上的有:美盈森(0.08元,40%),奥瑞金(0.44 元,35%),合兴包装(0.07 元,30%);同比增长0%-30%的有:劲嘉股份(0.37 元,25%),东港股份(0.14 元,25%),东风股份(0.22 元,18%),永新股份(0.12 元,12%),上海绿新(0.08 元,0%);同比下滑的有:浙江众成(0.01 元,-39%),盛通股份(0.00 元,-96%),*ST 中富(-0.03 元,-160%),通产丽星(-0.04 元,-485%)。

  造纸行业:工业用纸公司因原材料低位,整体盈利出现温和复苏;第二主业(金融、化工)等业务的开展,构成业绩新增亮点。而生活用纸行业依旧受到产能快速扩张之累,盈利徘徊低估。一季报盈利前瞻:同比增长的有:太阳纸业(0.05 元,23%),晨鸣纸业(0.05元,20%),景兴纸业(0.00 元,20%),齐峰新材(0.15 元,15%),中顺洁柔(0.06元,10%);同比下滑的有:岳阳林纸(-0.05 元,-5%)。(申万宏源)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