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破净股已离我们远去 67只股票市净率不到2倍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4-26 10:08:5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市净率最低的是交通银行,市净率为1.07倍,还有67只个股的市净率不到2倍。

  ===本文导读===

  哪里还有价值洼地:市净率低于2倍的A股还有67只

  借机做多“三低”:低价格低估值低涨幅

  普涨之下 低估值的银行股值得买吗

  哪里还有价值洼地:市净率低于2倍的A股还有67只

  除了港股、B股,哪里还有价值洼地可以挖掘

  市净率低于2倍的A股还有67只

  大盘在4300点多空争夺的同时,沪深两市的洼地也渐渐被填平了。破净、破发等熊市的标志,也已经离股民远去。统计显示,目前两市市净率最低的是交通银行,市净率为1.07倍,还有67只个股的市净率不到2倍。今年以来,还有20只个股出现了股价下跌,只占两市2600多只个股的不到1%。其中,还有9只个股还处于停牌期,加上刚刚复牌的合金投资,有一半熊股因重大事项被“关”了起来,这些个股有望借助重组翻身。

  破净股已离我们远去

  67只股票市净率不到2倍

  4月3日,随着鞍钢股份收盘站上6.48元,沪深两市最后一只股价低于净资产的个股,也告别了破净的行列。

  在去年7月大盘反弹之前,沪深两市破净股曾高达138只,银行、交运、煤炭、房地产等板块是破净的重灾区,且以传统大蓝筹为主力。这一幕与上一轮牛市极为相似。2005年6月,沪深两市破净股数还高达175只,但到2007年3月,最后两个破净股春兰股份和鲁北化工也被消灭了。

  截至昨天,有67只个股市净率不足2倍,最低的是交通银行,为1.07倍,华泰股份、宝钢股份、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上海能源、浦发银行、中煤能源、赣粤高速、建设银行等市净率也较低。目前两市的低市净率个股主要分布在银行、煤炭、钢铁、高速、水泥、地产等行业。

  在破净股逐步消失的同时,3元以下的低价股也已不复存在。沪深两市价格最低的股票农业银行报收3.92元,距离4元仅一步之遥。其余的个股,股价都在4元以上。

  作为衡量估值的另一指标——市盈率也出现巨大分化。据统计显示,除停牌股外,目前两市仍有110只个股的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市盈率较低的个股主要来自银行、电力、地产、汽车、水泥等板块。

  20只股票今年股价下跌

  近一半个股已停牌

  今年上证指数从3234.68点涨到了4393.69点,涨幅达到35.83%。在这样的几乎单边牛市中,还有股票股价下跌吗?答案是有,而且居然有20只。

  截至昨天,今年最熊的股票是威华股份,今年下跌了15.23%。1月21日,证监会否决了威华股份的重组方案,导致威华股份股价最低跌至13.61元,尽管最近涨到18.98元,但今年以来仍旧下跌15.23%。

  跌幅居第二位的是*ST博元,该股一度因涉嫌违规披露,被证监会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后,*ST博元站在了退市的边缘。股价一度从7.52元跌到最低4.75元。最近该股又在神秘资金的拉升下,股价涨到了6.64元,但今年股价仍下跌了11.7%。

  跌幅位居第三位的是合金投资,今年股价下跌了11.69%。但该股在停牌近3个月后,迎来了新股东杨新红,股价也无量涨停,可能很快将摆脱熊股帽子,摇身一变成大牛股。

  今年跌幅居第四到第六位的股票是金利科技、中信重工、通鼎互联,但这三只居然全部因重大事项停牌了。在今年股价下跌的个股中,停牌的股票还有大连控股、银座股份、华媒控股、达实智能、中润资源、石中装备等6只个股。

  另外,申万宏源、民生银行、甘肃电投、中信银行、北京城建、秀强股份、亚星客车、建设银行等股价也出现下跌。其中,秀强股份、亚星客车股本较小。(钱江晚报)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