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开工建设 核电股或受提振(名单)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5-07 13:26:5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分析认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开工建设,二级市场上,核电概念或受到提振。

  核电板块行情一览

  ===本文导读===

  【相关背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开工建设 核电概念或受提振

  【板块分析】核电开工投产迎来双高峰 两维度布局相关概念股

  【公司研报】上海电气:资产整合+业务转型打开新空间| 东方电气:一带一路带来利好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开工建设 核电概念或受提振

  媒体从中核集团昨日召开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开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7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核电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据悉华龙一号机组每台造价约300亿,将大力带动装备制造走出去,同时未来有望在国内批量建设。

  4月15日,国务院决定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在调整能源结构中促进稳增长,为核电装备“走出去”开展第三方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分析认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开工建设,二级市场上,核电概念或受到提振。

  机构表示,核电机组获国务院核准后一般不超过1个月即可FCD,主设备通常在FCD前1到2年招标,阀门、管道、辅助设备等生产周期不超过1年的则在FCD后半年左右才开始招标,预计今年短周期设备订单将放量。应关注核电阀门营收占比较高的江苏神通、承担CAP1400爆破阀研制任务的中核科技以及核级泵阀铸件龙头丹甫股份和应流股份,丹甫股份同时占核电主管道市场半壁江山,应流股份已拓展业务至中子吸收材料相关产品。通风、空调领域南风股份市占率70%,但因自2月起被罚限期整改6个月,其竞争对手上风高科和哈空调短期获益可能更大,另外,也推荐核电风机潜在黑马盾安环境。

  随着核电项目审批进一步推进,主设备订单也将恢复增长,利好上海电气、东方电气,此外,“新贵”浙富控股取得“华龙一号”订单,势头强劲。上游锻铸件,首推承担“华龙一号”关键锻铸件研发和AP1000核岛锻铸件吸收转化任务的中国一重。国家明确进一步提升核电产品国产化水平,材料领域成为突破口,推荐同时涉足核级钛焊接管和690U型管的久立特材、同时涉足核级钛焊接管和核级锆材生产加工的宝钛股份、核级焊材唯一资质大西洋和国内唯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级海绵锆生产线的东方锆业。(证券时报网)

  核电开工投产迎来双高峰 两维度布局相关概念股

  日前,红沿河核电厂二期项目(5号机组)正式开工建设,这是4年来我国首个新核准核电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我国核电规模化建设正式重启。此次,国务院核准建设“华龙一号”三代核电技术示范机组,表明核电重启已全面提速。机构预计,2015年核电将迎来史无前例的投产高峰,核电产业链需求将会激增。

  近期中巴双方将签署《中核集团和巴原委会关于在巴基斯坦新建ACP1000/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中核集团计划再向巴基斯坦出口五台核电机组,机型均选择为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即中核集团自主研发的ACP1000核电技术,涉及金额约为150亿美元。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4月29日发布的《2015年1-3月我国核电运行情况》显示,1-3月,全国累计发电量13102.7亿千瓦时,其中在运23台核电机组累计发电量为350.69亿千瓦时,比2014年同期上升了31.39%,约占全国累计发电量的2.68%;累计上网电量为328.50亿千瓦时,比2014年同期上升了30.69%。与燃煤发电相比,一季度核能发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1115.19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2921.81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9.48万吨,减少排放氮氧化物8.25万吨。

  据中证报报道,市场人士指出,未来6年,核电总计新建装机量为4394万千瓦,这一数字将超过史上之最。至2020年,中国核电在运、在建机组总数将达到82台,合计装机总量为9278.5万千瓦,完成《核电中长期规划》所设定的目标。与此同时,国内还将投产核电机组约31台,亦进入高峰阶段。核电投产、开工进入双高峰,将成为设备供应商业绩源泉。

  两维度布局核电股

  作为中国高端装备中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核电重启后开工投产将迎来高峰,围绕核电的建设、技术研发、设备生产将加速。对应在A股投资上,可从两个方向来布局。

  一方面,沿海核电重启将是2015年核电产业最重要的事件,随着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的获批,今年开始将进入新一轮投产高峰期,至2020年六年间预计投产33台核电机组,2015年预计将有7台核电机组核准,8至9台核电机组投产。多地核电机组批复及开工,将打破福岛核事故四年来只有少量机组核准与开工的尴尬局面,全产业链相关上下游公司将因此受益。

  另一方面,大型核电央企重组尘埃落定。两大核电央企中电投与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的兼并重组工作目前已经获得突破性进展,国家高层已经确认通过双方合并事宜,两家公司目前已经启动合并领导小组,预计半年内将会尘埃落定。中电投与国家核电重组完成之后,出于项目建设和后续开发考虑,新公司启动核电资产上市计划为大概率事件。(证券时报网)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