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电子:产业迎来发展良机 荐22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5-27 13:37: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行业动态信息

  核心观点

  上周发生了两件较重要的事,一个是紫光集团以不低于25亿美元收购惠普旗下“新华三”51%的股权,新华三包括惠普子公司华三通信和惠普在中国的服务器、存储及技术服务业务,是融合基础构架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可提供完整的企业级IT整体解决方案,在国内交换机和企业级无线网络设备市场份额第一、路由器份额第三。新华三的外资背景限制了其国内销售业务的发展,而其在IT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专利水平都是极具竞争力的。紫光集团在集成电路领域已经布下了重要棋子,顺利收购了展讯和锐迪科,而此次再度收购新华三,显露紫光集团从“芯“出发,以“网”情深的全产业战略,从通信芯片、网络服务器及存储两大领域来谋求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的突破。

  另一件就是长电科技复牌公告,完成直接和间接持有长电先进100%股份,长电先进是长电科技的盈利标杆,对公司未来的业绩增厚显著,而新潮集团对长电科技的持股比例也将升至18%,给予市场信心。长电年内将完成对星科金朋的收购,后者财报已有明显改善,明年将卸掉亏损包袱。公司的发展格局正在不断壮大,从先进封装的布局,和中芯国际的合作,收购星科金朋,到全面控股长电先进,集团进行现金增持,一系列举措都彰显国际视野,我们大胆预计公司在2年内便可超越矽品跃居全球第二。

  虽然近期半导体受到终端智能机需求减弱的影响,景气度有所波动,但从4月北美BB值仍在1.04来看,无需太过悲观。1Q15国内智能手机的出货衰退,但华为对2015年智能手机出货目标定为1亿部,增长33%。这也表明随着国内品牌商向中高端机战略推进,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将出现分化,增长将来自于中高端机和4G替换加速引导的换机需求。我们判断半导体产业链短期的景气波动,并不影响国内半导体产业的整体向上。国家意志+企业发展决心+技术进步+良好的资本市场环境为国内半导体产业提供发展助力,芯片自主安全+智能装备+汽车电子+物联网的巨大市场为其提供成长空间,再次强调国内半导体产业将迎来5年以上的荣景,建议长期标配。持续推荐三大封装龙头: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CPU芯片最直接受益标的振华科技,最易切入物联网和可穿戴产品的中颖电子(蓝牙4.0/PMIC),特用化学品及耗材的上海新阳。

  苹果新iPhone预计将于6月进入量产,相关且新机种的指纹识别芯片将采用台积电12寸65纳米制程生产,除了提升效能表现和降低功耗外,提高芯片集成度来增加算法安全性是主要目的,以适应未来Apple Pay移动支付的推广。虽然苹果的指纹识别转采12寸高制程生产线,但台积电目前8寸产能仍维持满载,而其他晶圆厂的8寸产能也均维持高位,主因为移动支付和可穿戴产品对NFC和指纹识别芯片的需求拉动仍居高不下。Google还将于下周的I/O会上发表支持指纹识别的新一代Android M系统,苹果和Android在指纹识别和移动支付领域的争夺混战将全面拉开,预估全球对指纹识别芯片的需求超过10亿颗,Android M的发布对国内涉足指纹芯片领域的厂商而言将是一个不错的消息。推荐指纹识别IC的晶方科技(Omnivision的核心供应商)和硕贝德。

  欧菲光作为公认的触摸屏龙头,已向摄像头+指纹识别进行产业延伸,切入汽车前装市场,未来将力图打造移动互联网视频平台。Apple Watch产业链则持续推荐环旭电子、立讯精密、德赛电池、西南药业。

  LED行业推荐能够获得跨界市场和入口的企业,如德豪润达(具备“品牌”+“渠道”,打开O2O市场)、雷曼光电(切入体育产业)、利亚德(小间距技术优势明显,切入文化、体育、教育领域)、艾比森(进军酒店领域)。

  金属机壳是智能手机的长期化趋势,重点推荐长盈精密、胜利精密;无线充电领域推荐立讯精密、硕贝德、顺络电子、中颖电子。电子墨水相关标的可关注合力泰。(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