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国首发军事战略白皮书 三条主线布局军工股(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5-27 07:34:52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5月26日,中国政府发布《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强调贯彻新形势下积极防御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这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政府发表的第九部国防白皮书,也是首部专门阐述中国军事战略的白皮书。

  海军装备和军工信息化成为白皮书中的高频词。分析人士指出,海军和信息化建设成资本市场关注焦点,相关领域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白皮书首次公布海军战略转型,强调海军要逐步实现近海防御型向近海防御与远海护卫型结合转变,构建合成、多能、高效的海上作战力量体系,提高战略威慑与反击、海上机动作战、海上联合作战、综合防御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白皮书同时强调,必须突破重陆轻海的传统思维,高度重视经略海洋、维护海权。建设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现代海上军事力量体系。

  中信证券分析师高嵩认为,作为“欠账”最多的海军装备,将获得高于其他军种装备的投入增速。

  随着武器装备远程精确化、智能化、隐身化、无人化趋势明显,战争形态加速向信息化战争演变,军工信息化的地位凸显。白皮书指出,根据战争形态演变和国家安全形势,将军事斗争准备基点放在打赢信息化局部战争上。要发展先进武器装备。坚持信息主导、体系建设,加快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构建适应信息化战争和履行使命要求的武器装备体系。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年将是我国军工信息化的投入高峰期,雷达、卫星导航、光电、先进航电系统等领域将是我国军工信息化未来10年发展的重点。

  今年军工行业迎来诸多利好。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并出台一揽子政策。科研院所改制方案也在制定中,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获得政策支持,各军工集团有望推进下属经营性研究所改制,资本运作空间打开。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武器装备采购投入将稳健增长。未来5-10年,信息化和无人化将成为装备预研和投入的重点。

  中信证券建议布局三条主线:一是中长期潜在空间广阔、增长确定的基本面标的,关注中国重工、中航飞机、中航动力、中直股份、光电股份等;二是中短期资产注入主线,关注杰赛科技、航天机电(15.37停牌,咨询)、光电股份、国睿科技(70.82停牌,咨询)、中航电子、航天电子(24.5停牌,咨询)等;三是军民融合主线,关注四川九洲、威海广泰、振芯科技(36.06停牌,咨询)、海格通信、银河电子(18.81停牌,咨询)、天和防务(121.42停牌,咨询)、海兰信(34.49停牌,咨询)等。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