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疆兵团国资改革方案月内出炉 资产注入空间大(股)

来源:中证网    作者:佚名   2015-06-08 07:59:4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截至去年底,新疆兵团兵、师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2773亿元,尤其是建筑、农牧业资产体量较大。但兵团旗下13家上市公司的总资产仅632亿元,理论上存在4倍资产注入空间。

  据媒体报道,新疆兵团国资改革方案已制订完成,有望本月内择机发布。今年以来,兵团金融办加大了与金融机构协调力度,下属各师金融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研究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就在一个月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韩勇被任命为兵团政委,这被视为兵团国资改革提速的重要信号。

  截至去年底,新疆兵团兵、师国资委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2773亿元,尤其是建筑、农牧业资产体量较大。但兵团旗下13家上市公司的总资产仅632亿元,理论上存在4倍资产注入空间。

  据悉,当前兵团正加快推进设市建镇步伐,加强“师市合一、团镇合一”的兵团城镇建设,争取“一师一市”目标尽早实现。兵团将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引领特色优势产业升级,鼓励将同类行业优质资产纳入上市公司,形成规模优势,在同一行业内重点支持上市公司承担兵团重点项目建设;鼓励产业相同、同业竞争的企业,通过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吸收合并,将优势资源、优势资产、优势项目向上市公司集中;同时,鼓励有实力的集团公司通过吸收合并实现整体上市,提升公司经济实力和资产价值。

  建材行业是新疆兵团工业六大支柱产业之一,作为领军企业之一的青松建化在2012年底启动对兵团范围内水泥生产企业的整合重组。2013年8月26日,重组兵团水泥行业的兵团青松集团在乌鲁木齐市挂牌成立,标志着兵团组建“八大集团”的战略构想有了实质性举措。兵团计划依托优势资源和大企业成立包括肉业、番茄、糖业、果业等在内的八大集团,目前浮出水面的集团均由上市公司牵头。兵团党委推进和深化兵团经济体制改革决心之大,由此可见一斑。

  在中央的支持下,新疆兵团这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兵团明确表示,要丰富和创新党政军企合一体制内涵和实现形式,强化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彰显“军”的属性,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充分释放兵团体制的特殊优势和发展活力;要创新“师、市合一”体制与管理模式,完善符合兵团特点、充满活力的现代企业制度和管理体制,理顺团场行政职能与市场的关系。仔细梳理兵团系上市公司不难发现,不少团场是上市公司的股东,不少团场是上市公司原料生产基地和员工的摇篮,不少团场职工是上市公司的重要客户。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中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和共同责任。要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大对欠发达的民族地区支持力度,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推进兴边富民行动,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及特色村镇,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组织好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市场人士预计,新疆有望在60周年庆之际获得中央政策大红包,其中作为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互联互通的基础建设投资将是重头戏,A股上市公司中,新疆本地基建股及农业类个股有望分享盛宴。

  北新路桥:公司大股东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股东近日以大宗交易减持了4.98%股份,全部被上海的一家营业部接盘,现股价低于当时成交价。公司为新疆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大型公路工程施工企业,跃居西部地区公路工程施工行业前列,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等资质。公司现有世界和国内先进的大型公路施工设备695台(套),年施工能力20亿左右。

  青松建化: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新疆建设兵团,公司是新疆地区两家水泥上市公司之一,在占全国十分之一的南疆土地上,以近70%的市场占有率处于绝对控制地位。公司已经在乌鲁木齐、乌苏、五家渠、库尔勒、库车、阿克苏、和田、克州、伊犁完成了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战略布点,水泥生产线沿绿洲重点城市布局,新建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都配套低温余热发电和实施新线周边环保绿化规划,基本实现南疆水泥工业结构调整。

  新中基:实际控制人兵团建设第六师。公司番茄制品年生产能力位同行业国内第一位,世界第二位。公司已形成了大包装番茄酱,小罐番茄调味酱,番茄沙司,以番茄汁为底料的各类蔬菜罐头,番茄红素,番茄纤维等六大系列数百个产品品种。新疆作为全球三大酱用番茄产区之一,使公司对番茄资源控制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

  其它新疆兵团旗下上市公司:新农开发、天润乳业、天康生物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