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滞涨股或启动补涨 三指标筛选潜力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佚名   2015-06-08 07:59:4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上周,前期涨幅较少的煤炭、有色板块集体大涨,显示本轮牛市行情中的滞涨板块开始出现补涨迹象。统计显示,本轮牛市中,涨幅低于100%的个股有400余只,若剔除截至上周五停牌的个股,则剩下200余只,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化工、有色金属四大行业。

  上周,前期涨幅较少的煤炭、有色板块集体大涨,显示本轮牛市行情中的滞涨板块开始出现补涨迹象。统计显示,本轮牛市中,涨幅低于100%的个股有400余只,若剔除截至上周五停牌的个股,则剩下200余只,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化工、有色金属四大行业。

  400余股滞涨

  医药生物最多

  本轮牛市的启动点在去年7月22日,当日沪指结束调整,上涨1.02%,随后的4个交易日继续大涨,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6.01%。截至上周五,沪指累计涨幅达144.49%。

  从去年7月22日起,目前沪深两市2700余只个股,平均涨幅为213%(次新股涨幅相对上市首日收盘价),涨幅最大的为次新股暴风科技,累计涨幅2253.89%,涨幅超过十倍的有暴风科技、兰石重装、龙生股份等15股,涨幅超过五倍的也有106股。

  在本文中,暂时定义本轮行情中涨幅低于100%的个股为滞涨股,因为相比于同期沪指的整体涨幅以及全部A股213%的平均涨幅,这些个股即使股价翻倍了,仍然显得相对滞涨。统计显示,剔除5月份上市、至今仍在一字涨停的次新股,本轮牛市中涨幅低于100%的个股共有403只。

  按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这403只滞涨股中,医药生物行业最多,有51股;化工行业有42股;其他行业中,食品饮料、有色金属、机械设备、电子、汽车、电气设备6行业也均有超过20股。

  另外,截至上周五,这403股中有154股处于停牌状态,剔除这154股后,剩下的处于正常交易状态的249只股中,医药生物行业仍然占比最多,有35股,食品饮料、化工、有色金属所占个股均超过20股。

  三指标筛选潜力股

  上述249股涉及范围较大,可以通过设定三个条件:一季度业绩增长、目前市值较小、一季报股东户数减少,再缩小一下选择范围。

  业绩方面,这249股中,今年一季度仅有125股净利润同比正增长,占比刚好过半数;其中,杉杉股份、五矿稀土、*ST酒鬼同比增幅均超过十倍;比亚迪、外高桥、美都能源、申万宏源、成飞集成、罗牛山、上工申贝等16股的同比增幅超过100%。

  市值方面,截至上周五,这249股中,有76股市值低于100亿元。其中,北矿磁材、园城黄金、通达股份、*ST申科、中瑞思创、高盟新材、和顺电气、鲁阳股份等市值均低于50亿元。

  若把这些个股的今年一季报数据与去年年报数据相比,有150只个股的股东户数出现减少,占比为六成。个股方面,万里股份、广联达、大华股份、恒康医疗、勤上光电、古越龙山、华润双鹤、圣农发展的股东户数减少幅度均超过三成,长江传媒、江淮汽车、汤臣倍健等19股超过两成。股东户数的减少,通常被理解为主力在收集筹码。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