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管局鼓励使用新能源车 七股借势登云霄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6-12 09:34:4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江特电机:锂矿产品销售提升,净利大幅增长

  江特电机 002176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刘生平 撰写日期:2015-04-29

  事件: 4月27日公司公布2015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下降7.9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99.3万元,同比增长49.52%,扣非后净利润1676.9万元,同比增长54.38%,每股收益0.034元。公司预计1-6月份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

  点评:公司净利大幅增长,业绩符合预期。公司收入同比仍下滑,表明公司主业电机业务仍未触底,但同比跌幅相比四季度的-19.8%已有所好转。矿产品利润贡献是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的主因。

  传统电机业务继续下滑,短期内难以恢复增长,向智能电机转型迈出关键一步。一季度国内宏观经济仍然处于下行通道中,受此影响,作为周期敏感性的采掘冶金等行业同比出现负增长,因此公司传统的起重冶金电机业务下滑较多,我们估计同比下滑在15%以上。虽然公司的风力电机和电梯电机仍然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势头,但收入增长仍抵不上起重冶金电机业务的下滑。在传统电机业务发展日益困难的背景下,公司也在积极谋求电机产业转型,向智能化、高效节能方向拓展。日前公司公告拟发行股份收购杭州米格电机,公司向智能电机产业转型迈出关键一步,我们看好公司收购米格电机后,米格电机同公司在渠道、产业、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协同作用。

  两大矿区正式开采,矿产品销量提升较大,锂云母提碳酸锂项目稳步推进。15 年公司何家坪矿区和宜丰狮子岭矿区正式开采,预计年内开矿量会有较大提升,因而矿产品销量15 年会有大幅增长,是今年业绩主要增长点。锂云母提碳酸锂项目生产线建设正在稳步进行,目前产能约500 吨左右,计划到年底生产线建设完工,年内计划销量达到1000 吨。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下游对电池级碳酸锂需求旺盛,锂产品价格年初以来持续上涨,公司碳酸锂产品的销售也处于供不应求状态,我们认为公司15 年碳酸锂项目将初步实现盈利。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暂不考虑米格电机并表因素,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14 元、0.20 元和0.26 元。对应目前的股价PE 为154 倍、110 倍和83 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采矿业务进展不达预期;(2)宏观经济继续下滑; (3)碳酸锂提锂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共 8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