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医疗保健:行业整合带来机会 荐3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6-11 13:26: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敬雷,黄挺 日期:2015-06-04

  事件

  在我们近期发布的《健康体检行业,孕育千亿机会》的行业深度报告中,我们提出健康体检行业将进入加速整合的时期,并逐步探索产业链的扩张。最近一段时期龙头公司的发展节奏符合我们对行业趋势的判断,我们对健康体检行业的最新信息更新如下:

  2015年5月27日,爱康国宾完成对天健阳光(原国药阳光,中国第七大连锁健康体检机构)83%的股权并购。天健阳光在全国共有11个体检中心,其中北京6个,杭州2个,长沙1个,武汉1个,广州1个。天健阳光2013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6,503万元和-1,860万元;2014年前11个月,公司营业收入为5,875万元,净利润-1,635万元。

  2015年5月22日,民众体检与北京迈德瑞医院管理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为中国患者提供国外知名专家预约、住院预约、医学翻译、海外陪同等一站式海外就医全程服务。

  2015年5月18日,爱康国宾宣布完成对安生美健康体检中心(Ommay)100%的股权并购。安生美于2007年成立于成都,服务包括健康体检、健康评估、医疗顾问、慢病管理。

  2015年4月,爱康国宾旗下高端品牌爱康君安进入广州珠江新城。(1)定位于高端体检;(2)宣布与广东地区知名医疗专家建立战略合作,共同成立“私人医生工作室”,进行疾病检测、保健指导、疾病诊断、国际医疗会诊;(3)与香港快验保国际医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为会员提供前往香港疫苗注射、体检、治疗的一站式医疗服务;(4)爱康齿科与太平保险首款齿科保险的合作正式签约,共同打造齿科保险产品,涵盖儿童、成人、老年及家庭等多个险种。

  2015年4月,美年大健康创始人俞熔表示,希望把美年大健康打造成中国最大最权威的个人健康数据中心、最大最专业的医生多点执业网络、最大最高效的慢病防治体系、搭建中国最大健康医疗创新企业成长平台。

  2015年2月,瑞慈医疗获得Baring4.2亿人民币投资,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瑞慈医疗的“大医疗”产业链。

  评论

  龙头公司加快进行行业整合:由于目前我国专业健康体检行业分散,我们判断借助资本的力量,龙头公司将受益于行业整合带来的发展机遇。此次爱康国宾收购中国第七大连锁体检公司天健阳光,正是这种趋势的反应。

  加快推动体检门店网络下沉:爱康国宾借助近期的两次并购,一方面强化了其在一线城市的布局(并购完成后,北京网点多达17个),另一方面也打开了部分二线城市的空白市场,如武汉、长沙。这也符合我们行业报告中对龙头公司网络布局下沉的判断。

  通过最近的行业整合,龙头公司最新的全国布局情况:爱康国宾在全国18个城市拥有70个体检中心,美年大健康在60多个城市有110多家体检中心(不含在建的40多个体检中心);慈铭在12个城市有约50个体检中心。

  体检内容的升级带来ARPU值提升的发展机遇:通过爱康国宾在广州对高端品牌爱康君安的推广,我们能够看到体检行业在服务内容方面提升的探索,这包括深度体检、门诊服务、国际会诊转诊、齿科、疫苗等服务内容的提升。我们认为这能给专业体检公司带来ARPU值提升的发展机遇。

  关注专业健康体检占据大健康产业的入口价值:在行业深度报告中,我们提出,专业健康体检机构占据大健康产业的入口,其产业链扩张的价值高于体检业务自身的价值。爱康君安通过成立私人医生工作室、与保险公司合作,为医生提供多点执业的平台、将大数据运用与保险产品结合;民众体检的海外就医服务体现了体检中心连接医疗救治资源的入口价值;美年大健康的四大战略涵盖了产业链纵向扩张的慢病管理、横向延伸的门诊服务、创新产品投放的平台价值和大数据的价值;瑞慈医疗借助年初BaringAsia的投资,将全面发展其旗下体检、医院、养老、诊所连锁和互联网医疗五大板块,以打通"大医疗"领域,实现医疗服务产业链的全扩张。

  投资建议

  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健康体检行业的投资价值,目前行业投资标的稀缺,主要包括江苏三友(002044.CH)、爱康国宾(KANG.US)、迪安诊断(300244.CH)

  风险提示

  美年大健康借壳江苏三友上市的交易仍在审批中,审批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快速扩张的资金风险;竞争过程中的降价风险;政策风险。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