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环保行业万亿盛宴开启 8只个股分享盛宴

来源:东方财富网内容部    作者:佚名   2015-06-10 13:53:0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日前从环保部了解到,目前环保部正在加快制定“十三五”规划,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气水土三大环境战役将推进实施。按照计划,有望明年3月上报国务院。

  “十三五”规划锁定双目标 环保万亿盛宴开启

  日前从环保部了解到,目前环保部正在加快制定“十三五”规划,规划将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气水土三大环境战役将推进实施。按照计划,有望明年3月上报国务院。

  值得注意的是,与“十一五”“十二五”相比,在目标实施上,环保“十三五”规划将从单一目标即总量控制目标、减排目标,变成双目标即环境质量改善和污染物总量控制,内容将涉及绿色经济、核安全问题、土壤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环境污染防治等诸多方面。

  记者了解到,为了编制“十三五”规划,今年以来环保部相关司局已经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调研。中国“十三五”规划环境与发展国际咨询会9日在京开幕,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合会)部分委员和专家围绕中国“十三五”时期环境与发展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据环保部规划院测算,预计“十三五”期间环保投入将增加到每年2万亿元左右,“十三五”期间社会环保总投资有望超过17万亿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十三五”规划中要体现几方面重要内容,包括将参照“水十条”和“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文件,量化出更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治理目标,比如除继续对四种常规污染物实行总量控制外,还将新增工业烟粉尘、VOCs、总氮、总磷等四种污染物,并且将新增在河湖、近岸海域等重点区域以及重点行业,对总氮、总磷实行污染物总量控制。在大气方面,针对重点区域和行业,把工业烟粉尘、VOCs纳入总量控制中。

  常纪文表示,“十三五”规划还将把环保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相结合。例如加大农村农民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投入,继续扩大“多规合一”试点,将环保作为区域发展的约束性条件,并将包括发展绿色金融、绿色信贷、绿色保险等内容,设立税收等鼓励政策,扎实推进环保第三方治理,最大程度撬动社会资金。

  “环境质量已经成为到‘十三五’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短板和瓶颈。”环保部部长陈吉宁说。他向《经济参考报》记者坦言,由于过去多年快速发展付出过大的环境代价,中国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环境承载能力已经达到或接近上限。总体环境状况的特点是,环境质量差、污染物排放量大、生态受损严重、风险隐患高,与公众的需求和期待差距较大,环境保护任务十分艰巨。他举例称,目前全国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接近2千万吨、氮氧化物2千多万吨。现在一年减排二氧化硫七八十万吨、氮氧化物一百四五十万吨,要实现环境质量根本好转,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总量至少要下降到百万吨级水平,没有15至20年是不可能降下来的。

  陈吉宁表示,在“十三五”规划中,更好地体现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对于中国实现环境与经济协调融合、实现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环境保护目标至关重要。

  国合会助理秘书长、首席顾问支持专家组组长任勇在会议发言时表示,城镇人口每增加1亿,能源消费量要增加9300万吨,钢铁要增加1500万吨,水泥4800万吨,相对应的废水排放量要增加10亿吨,垃圾排放量要增加900万吨。这意味着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势必面临新的环境挑战,目前环境治理的体系和能力与问题相比还是偏弱。

  专家表示,在环境质量目标大背景下,全社会投入环保积极性都将提升,特别是随着大量社会资本进入环保行业,国内环保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环保产业也将迎来大环保集团时代的新格局。特别是未来的治理需求将从点源转向面源,从一次污染防治走向二次污染防治,从单个污染物控制走向多污染物协同控制,环保的需求将是全方位的,将催生出市政、工业、生态修复、河道治理、景观建设等一体化打包解决能力的环境服务商,一些面向保护人体健康的环境保护产业也将逐渐兴起。(来源:经济参考报)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