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食品安全政策将密集出台 四类股获受市场重视(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6-12 09:35:1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全国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11日在京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批示,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同时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也将召开。日前,中央政治局就公共安全体系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要求以贯彻落实新食品安全法为契机,加快建立健全最严格的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的监管制度,完善监管体系。以基层为主战场加强监管执法力量和能力建设,以“零容忍”的举措惩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会议并指出,要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全程监管,强化源头治理。加快制修订食品安全标准,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建立食品质量追溯体系。此次会议将助推食品产业和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的健康发展。

  机构预计,考虑到2015最新食品安全法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预计本次政治局学习会议后,政府将出台多个食品安全监管措施。食品检测、食品可追溯等信息化工具,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获得政策重点扶持,并带来百亿级市场规模。

  我国正在成为世界最大的食品生产国和消费国,食品安全生产成为关注的焦点,并受到政策大力扶持。5月14日召开的国常会讨论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修订草案)》,会议强调健全风险监测、评估和食品安全标准等制度。通过完善追溯制度,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建立最严格处罚制度等,切实从各个生产环节保障食品安全。5月29日中央政治局进行集体学习,再次强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通过严厉的处罚问责制度和科学的监管体系,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

  业内认为,被誉为史上最严的《食品安全法》将于10月起正式实施,强化了对各环节严格的全程管理,完善追溯制度,加大处罚力度与问责机制。目前食品安全领域的现有信息化水平较低,随着政策逐步落实,食品检测和溯源等信息化建设将迎来爆发期。

  公司方面,华测检测为国内第三方检测龙头企业,业务覆盖消费品测试、贸易保障和生命科学等领域,在食品等消费品检测市场竞争力较强。公司拥有先进的检测设备,可以解决食品和农产品农药残留、添加剂等相关检测服务。华宇软件主营电子政务系统,在法院和检察院市场占有率居前。公司拟出资1.84 亿元购买华宇金信剩余49%股权,实现全资控股,加码食品安全信息化布局。华宇金信在国内食品安全信息化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为各级政府和企业提供立体化食品安全保障解决方案,协助建立城市智慧食安一体化监管平台。

  投资策略

  分析人士指出,近几年来,“黑天鹅事件事件”在“舌尖上”频飞,不仅引起各方对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视,也屡屡在资本市场引发轩然大波。目前,我国食品安全链条产业的发展仍具有很大空间,此次会议有望再度吸引市场目光,对相关上市公司股价构成催化,投资者可持续关注这类“舌尖”上的投资机会。

  目前,就食品安全产业链的发展角度来看,食品安全概念股包括食品生产过程中的洁净设备检测类、食品追溯类、安全原料类及信誉度较高食品厂商/替代类等四大类。

  比较典型的上市公司包括,天瑞仪器(有害物质检测龙头,生产的气相色谱仪可检测塑化剂成分)、远望谷(国内RFID应用龙头,在食品溯源方面积累了先进的技术及应用解决方案,也是惟一通过农业部RFID智能识读器供应厂商备案资格的厂商)、华测检测(国内最大、资质获取能力最强的第三方民营检测认证机构)等,此外,新大陆、大恒科技、聚光科技、银江股份、达安基因、美亚光电、百川股份等个股也均在食品安全领域具有一席之地。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