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法核电寻求强强合作 多利好下核电板块望继续走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06-29 09:22:1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6月2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离开北京,开始了他总理任内第七次欧洲之行。

  据外交部此前发布的消息,李克强此访涵盖的内容将包括出席第十七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顺访比利时、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等。李克强访法期间,双方拟发表关于第三方市诚作的联合声明和民用核能合作联合声明两份重要文件。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凤英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欧投资协定将是李克强此次访问欧洲的一大重点,而中美双方刚刚交换了投资协定的负面清单,相信中欧双方也会较快地交换负面清单。

  中欧投资协定或获突破

  欧盟已经连续11年位居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2014年中欧双边贸易额突破6000亿美元大关。同年,中国企业对欧投资首次超过欧对华投资。尽管近年来中国企业对欧投资出现“井喷”态势,但不可否认的是,中欧向对方投资占各自向全球投资的比重仍然较校

  据记者了解,中欧双方已经就投资协定举行了6轮谈判。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此前介绍,尽管双方2014年各自提交的建议文本还存在一定差距,但通过坦诚和深入的讨论,双方正在逐步加深理解,缩小分歧,努力探索彼此都可以接受的中间道路,双方对于谈判前景都充满信心。“不要看存量,而要看增量。”陈凤英认为,近两年中国对欧投资已经出现了井喷,一旦双方正式签署了投资协定,中国企业将在欧洲发现更多机会,受到更好的保护,相信双边投资将再上一个台阶。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将至少再举行两轮谈判。不仅如此,李克强即将出席的第17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已经确定,将投资协定谈判作为一项重要议题,双方领导人将就谈判现状交换意见,对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导。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介绍,双方将力争在中国与欧盟成员国已签署的投资保护协定基础上,尽早达成一个更高水平、涵盖投资保护和市场准入的协定,同意加快谈判节奏,争取在年底前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法核电寻求强强合作

  在法国,人们每用10度电,就有7.5度来自核能发电。公开数据显示,法国是计划建造更多核电站的惟一欧洲国家,也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民用核大国。目前,法国拥有核电站18座,核发电机组57个。

  而作为核电领域的“后起之秀”,中国正在努力向世界推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

  就在本月中旬,李克强考察了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并对中核员工说:“你们为我撑腰,我去国际舞台为你们扬名。”

  此次李克强对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外界关于中法核能合作升级的猜测。而外交部的吹风会也证实了这一点。外交部副部长王超介绍,李克强访法期间,双方拟发表关于第三方市诚作的联合声明和民用核能合作联合声明两份重要文件,并签署涵盖核能、航空、金融、农业、医疗卫生等领域的一系列合作协议。

  今年初,法国总理马努埃尔·瓦尔斯访华期间,中法已经签署了包括核电在内的十余项合作协议,并且双方都表达过“共同开拓第三方市潮的意愿。

  据法国财经媒体LesEchos近日报道,法国核电巨头阿海珐集团正在研究吸引中国投资的可行途径。两周前,阿海珐集团主席PhilippeVarin曾表示,该集团面临着巨大的财政困难,融资需求达到60至70亿欧元,集团资本可能会对外开放。他还提出,将中国资本进入作为一个可能选项。

  陈凤英认为,法国在核电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而随着我国核电技术的迅速发展,寻求强强合作、共同拓展第三方市场的前景十分广阔。

  后续关注要点:丹甫股份、申万宏源、浙富控股、久立特材、应流股份和上海电气等。

  中国核电:中核集团有意竞购斯洛伐克国家电力公司66%股权

  近日有媒体报道: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控股斯洛伐克国家电力公司(Slovenske Elektrarne)66%的股权,现正计划予以出售。中核集团公司有意参与竞购。中核集团已聘请财务顾问,正在着手进行尽职调查,但是否由旗下上市公司——中国核电出面收购,尚未确定。

  中国核电6月28日晚间公告, 经询问公司控股股东中核集团,中核集团有意参与上述竞购,但尚未就此事项聘请财务顾问。公司目前是否参与此事项尚未确定。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