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光伏行业开启全面回暖模式 5股投资价值再显

来源:华股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6-30 08:25: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扶持政策频出 光伏行业开启全面回暖模式

  6月29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下达广东省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计划的通知》,提出2015年广东省光伏电站建设计划为121.5万千瓦。就在当日,内蒙古也明确2015年新增光伏发电项目80万千瓦,而浙江省2015年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方案也初步确定。

  事实上,这只是近期以来从国家到地方光伏扶持政策密集出台的一个缩影,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可再生能源附加或继续上调,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也有望推出。在此背景下,光伏企业频频出手定向增发实施光伏电站业务,甚至一改往日乱战局面“强强联合”起来,而银行等金融资本也大举进入光伏领域。业内人士认为,在政策力推及“互联网+”等新概念促进下,光伏产业全面回暖,将步入强劲发展周期。

  国家能源局今年初下发《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上调2015年光伏建设规模至17.8吉瓦,同比增幅高达67.9%,光伏电站建设获实质性推动。之后又出台光伏扶贫等系列扶持政策。

  在前期国家政策大力支持下,地方光伏政策也陆续公布。据《经济参考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山东、陕西、新疆、湖北、江苏、河北、云南、安徽、福建、广西、湖南、广东、内蒙古等多个省市均已下发2015年的光伏发电建设计划,在光伏发电项目规模大增的同时,放开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此外,备受关注的光伏补贴政策也是超预期密集推出,其中浙江力度最大。而安徽、湖北等省也出台了包括初始投资补贴、度电补贴等在内的不同补贴组合方案。

  在这种情况下,资本大举进入电站领域。根据wind统计数据,A股33家光伏发电概念上市公司中,上半年有17家实施定向增发,除大港股份和乐凯胶片定增募资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扩建太阳能电池背板项目外,其余15家上市公司全部用于光伏电站项目。而光伏在港股市场也获青睐,29日江山控股公告称,获主要股东保华嘉泰产业基金增持股份,涉资约2176万港元。

  与此同时,“强强联合”也成为众多企业的选择。比如,近期隆基股份与英利绿色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展光伏产业,阳光电源与苏美达签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不少巨头也以各种形式跨界玩起了光伏,尤其以阿里等互联网企业表现最为抢眼。此外,近期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机构也首次涉猎分布式光伏领域。

  工信部网站2015年1至5月电子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显示,光伏相关行业投资回升,同比增长62.8%,比1至4月高0.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66.6个百分点。而行业全面回暖也从业绩上可得到进一步印证,目前已发布2015年中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近七成飘红。

  东北证券认为,地方光伏支持政策陆续公布,今年可再生能源附加有望继续上调,可再生能源配额制也有望推出。此外,能源互联网下,光伏作为可以灵活配置的接入能源,前景看好。今年国内电站安装量有望大幅增长,电站类光伏公司的业绩弹性很大。(经济参考报)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