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发改委中石油商谈油气改革 龙头股望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佚名   2015-07-21 08:40: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中石油集团20日披露,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一行近日与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会谈。双方就中亚俄罗斯地区重点合作项目建设、天然气价格、行业体制改革以及完善重大项目建设协调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由于业界普遍预计三季度是油气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成型的“窗口期”,此次会谈在业内看来颇有风向标意义。

  据上海证券报7月21日消息,徐绍史在会谈时表示,希望中石油在油气体制改革、对外开放领域、主辅分离等方面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在推进油气价格改革和市场开放方面,要坚持市场化方向,认真研究有关方案,充分考虑各方面意见和建议,项目的审批要从企业发展、管理和效益的角度去研究,做到充分论证,抓住有利时机,积极推进。

  尽管国家层面的油改方案尚未公布,两大石油公司的改革已如火如荼。就在数天前,广汇能源公告称,子公司将与中石油相关企业在新疆、甘肃地区开展油气终端销售领域合作,这被视为中石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的最新进展。此外,有消息称中石油将与支付宝在移动支付、O2O、大数据等领域达成一系列合作,合作细节将对外公布。此前,中石化于今年4月宣布与阿里云合作。去年9月,中石化宣布全资子公司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与25家境内外投资者签署了增资协议,意味着“混改”取得重大突破。

  除了“混改”外,石油央企的内部改革也进展迅猛。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余满和表示,公司的改革方向就是走“国际油公司”道路。从1999年开始,经过几轮改革改制,公司逐步把精力集中在技术、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层面,基地管理、后勤服务等全部按市场化方式运行,使公司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表示,中石化要求‘一企一制’改革,算是改革最彻底的,目前基本没有存续公司。由于没包袱,我们逐步走出一条‘业务外包、项目管理、服务共享、信息提升’的‘油公司’道路,成为中石化在国内用工人数最少、人均效益最高的企业。目前,中石化旗下上游企业都在往这个方向改革。

  国金证券分析师郭一凡表示,此次会谈传递了三个重要信息:一是国家高度重视中亚俄罗斯地区重点合作项目;二是在推进油气改革和市场开放;三是积极支持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总体上油气体制改革重点是解决“市场、政府、企业和消费者”四者的关系,推进四大领域改革,包括价格改革(形成市场化定价机制)、进出口改革(逐步放开原油、成品油、LNG贸易权)、企业改革(鼓励市场主体多元化、加快国企改革、合资合作)、环保改革(加快油品质量升级、大力发展天然气)。他预计下半年天然气价改、管网改革也有望推进。A股中油气改革龙头企业广汇能源、杰瑞股份、恒泰艾普等,后期将受益于油气改革的推进。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