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特高压望成中国制造第三张名片 七概念股成首选

来源:华股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7-20 08:56:2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特高压出海加快 望成中国制造第三张名片

  国网独立中标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

  特高压技术及装备“走出去”再下一城。记者从国家电网公司获悉,巴西当地时间7月17日上午,国网独立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二期特许经营权项目(下称“美丽山二期项目”),项目特许经营权30年。与一期项目联营中标不同,国网此次击败了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和西班牙奥本加集团,独立中标。业内分析,此举带动许继电气、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等本土输变电总承包商及装备“走出去”可能性很大。

  据介绍,巴西美丽山二期项目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美丽山水电站(装机容量1100万千瓦)的送出工程,工程投资约22亿美元,投资回报率超过14%,将新建一回2518公里的±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两端换流站及相关配套工程,输电能力400万千瓦,项目计划于2020年投运。

  这是继美丽山一期项目之后,国家电网公司在海外中标的第二个特高压输电项目,也是首个在海外独立开展工程总承包(EPC)的特高压输电项目。项目运作采取投资+总承包(EPC)+运营的模式操作。

  早在2014年2月,国网公司与巴西国家电力公司以51%和49%股比组成联营体,中标巴西和美洲第一回特高压输电线路即美丽山水电送出项目。7月,双方就一期签署了《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项目合作协议》,明确在电网建设、运营和管理方面共享经验。

  然而,长期跟踪电力设备的券商分析师调研分析,一期联营项目主要设备订单被西门子获得,并未落入中国输变电装备制造业企业。“二期项目为国网独立中标,订单值得期待。”平高电气高管也向上证报记者证实公司将跟随国网“出去”。

  国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家电网公司此次独立中标美丽山二期项目,将有力推动中国国内特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一体化“走出去”。根据项目投资估算,预计将带动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国产高端电力装备出口,推动国内优势电工装备企业到巴西当地设厂。同时,项目还将带动巴西当地电源、电工装备、原材料等上下游产业,为当地创造1.6万个就业岗位,实现双方互惠合作。

  与巴西的情况相似,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背景下,地广人稀的沿线国家同样对电力输送有很大需求,这使得特高压成为继高铁、核电后,中国制造业出海的第三张名片。

  中国西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元魁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沿路国家电力需求释放,企业走出去是必然,特别是从单机到成套设备交付能力的转变,国家电网等在海外“交钥匙”工程比公司经验丰富,企业跟随走出去,技术能力和效率都能得到提升。(上海证券报 姜隅琼)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