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互联网+"网络安全立法正推进 七股吸金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7-22 08:36:4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互联网+"热度不减 网络安全立法正推进

  尽管A股近期的大幅震荡对互联网板块上市公司的股价造成重创,但这并未影响互联网行业的景气周期,在昨日召开的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多家机构及受访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看好“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

  在“互联网+”行动中,推进宽带网络建设将是工信部、发改委等部委的首个重要工作,而信息安全则是落实“互联网+”指导意见的保障基矗在昨日召开的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传出信息,网络安全的立法正在加速推进中,各部委将从法律法规、标准体系、关键核心技术等出发,加快完善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

  宽带网络建设提速

  尽管A股近期的大幅震荡对互联网板块上市公司的股价造成重创,但这并未影响互联网行业的景气周期,多家机构及受访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表示看好“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

  在政府层面,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互联网加速与各个行业业态的深度融合,对宽带支撑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当前要认真贯彻宽带中国战略,加大研发部署力度,加快建设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特别重视抓好网络提速降价,推进宽带建设配套政策落地。

  发改委则为民间资本参与宽带网络建设大开绿色通道。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表示,发改委将加快完善宽带网络基础建设,支持宽带发展应用促进,特别是加大农村宽带网络建设的投入。推动民营资本进入基础网络建设领域,制定各行业互联网准入负面清单,推动开放共享。

  根据工信部的统计,截至今年,我国光纤用户超过3.3亿人,3G、4G基站总数达到258万个,移动的3G、4G用户总数已经突破6.7亿,其中4G用户突破2亿。

  在运营商层面,三大运营商在会上透露的最新策略显示,除了在现有宽带建设上提速降费外,5G已经作为创新重点业务提上建设日程。据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沈红群介绍,中国移动近几年平均年投资2000多亿元用于网络建设,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目前公司内部正不断地跟进5G的研究。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创新部总经理李安民也透露,电信5G将在8月1日在部分城市正式上线。

  物联网大有可为

  在昨日会上,由百度、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发起的“中国互联网协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据透露,该委员会将为上下游企业构建交流平台,针对政策重点扶持的项目,开展物联网专项研究。

  “无论是谋求转型的传统企业、大众创业者、互联网等科技企业,还是对于当前正在积极推动万众创新理念的国家而言,物联网都意味着不容错失的机遇,现在成立物联网工作委员会是特别好的一个时机。”百度总裁张亚勤认为,物联网并非凭空出现,而是互联网及传统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的必然结果,随着智能互联终端数量的不断增多,最终将会出现“有电的场景就会有计算,有计算的场景就会有智能,有智能的场景就会有互联”的物联网未来。

  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看来,“工业互联网是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技术在工业全领域、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中的融合集成应用,是支撑智能制造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

  作为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重要内容,苗圩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重点推进互联网与工业化融合,以实施智能制造专项行动为抓手,促进制造业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林念修则透露,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各类资源,围绕“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提出的11个领域,推动重大工程包,实施新兴产业创投计划,支持初创期创新型企业发展,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互联网+”重点项目的融资支持。

  推进网络安全立法

  作为“互联网+”行动支撑体系的重要一环,信息安全不容忽视。苗圩在会上透露,目前网络安全的立法正在加速推进中。包括网信办、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在内的相关部委都在推动安全体系的建设的落实。

  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透露的一组数据显示,从2011年到2014年,在网上公开披露的国内互联网的漏洞的信息可能导致11.3亿用户隐私的泄露。除了漏洞之外,网络攻击的方式和源头也日渐多样化。

  苗圩表示,工信部要持续推进信息安全和体制化建设,完善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标准体系,同时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现代信息技术产业体系。

  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则指出,要多方联动、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他表示,加强网络和信息核心技术关键基础设施及数据的安全可控,是新形势下的要求,要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统领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充分发挥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和网民的作用。

共 8 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微社区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