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猪价带动利好食品饮料旺季需求 九股值得拥有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7-29 08:54:2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洽洽食品:事业部制提升效率,坚果品类重点发展

  洽洽食品 002557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余春生 撰写日期:2015-06-17

  1、2015 年起推行事业部制,对提高整体运营效率有较大帮助

  公司自2015 年起推行事业部制,事业部分为产品事业部和销售事业部。其中产品事业部分为国葵、炒货(花生、小而香西瓜子)等)、坚果、焙烤事业部等,集营销、生产、采购、研发于一体,将产品经营方面集中在一起,提高自主经营权。销售事业部分4 大经营中心(如华东、华北(包括东北地区)、华南、华西(包括西北地区)),以及海外经营中心(主要负责海外业务),销售事业部负责各类产品的销售。从整个公司而言,相当于矩阵制组织结构。对于电商部分,公司也十分重视。

  2、产品各品类中花生和香瓜子增长不错,未来重点发展坚果系列

  公司经营主要品类有瓜子、高档坚果、花生、豆类、派类、烘焙薯片和蒟蒻果汁果冻等休闲食品。果汁果冻由于名字比较拗口,消费者不是很好理解,虽然产品品质是高端,但售价上不去,销售一般,公司暂时把这个业务转给集团公司。多味瓜子、花生增长不错,香瓜子稳步增长,脆类小食品按照目前的这个方向去发展,市场空间还有,其中县以下市场覆盖还不是很多。整体上这些品类利润增长好于销售额增长。撞果仁销售不错,目前主要在上海市场推荐,公司的规划是一个市场做成熟后再去另一个市场推荐,避免撒胡椒面,面面俱到而没有重点。目前在上海推荐的效果还不错,比预期要成熟很多,撞果仁总体上是在大的核心城市推广。

  坚果炒货2013 年规模应在500 亿以上,2014 年应在550 亿以上;树坚果是近年来发展速度最快的坚果品类,包括核桃、山核桃、碧根果(美国山核桃)、开心果、松子、巴旦木、夏威夷果等。高档坚果,是未来的消费趋势,市场也比较大,目前三只松鼠、百草味仅在线上销售,增长都比较快。公司未来将重点发展坚果品类,具体业务进程我们将密切关注。

  3、电商业务积极探索,筹划单独开发不同产品

  公司电商业务作为发展的重点在积极探索推进中,同时,公司筹划单独开发定制和线下不同的产品,通过规格和包装的不同进行区分开来。电商业务未来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4、公司生产基地合理布局全国,支持后继销售

  公司目前有合肥、哈尔滨、长沙、重庆、包头五大生产基地,其中合肥产量约占总产量的一半。总体产能上能支持销售40-50个亿,募投项目发挥了效益。

  5、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过去业绩增长一般,主要是缺乏战略新品。未来如果在坚果类有较大的突破,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

  预测公司2015/16/17 年EPS 分别为0.99/1.15/1.37 元,对于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1.91/18.95/15.83,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6、风险提示

  战略新品发展达不到预期理想。

共 10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