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差异化增长态势明显 银行股下半年估值有望提升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15-07-30 07:49:5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继周一大跌后,昨日沪指大幅低开4%,盘中一度重挫逾5%,随即银行股发力护盘,银行板块上涨1.34%,16只银行股14只飘红,促使股指振荡回稳,收盘沪指跌幅收窄至1.68%。危急时刻银行股能发挥“定海神针”作用,源于银行股中报业绩较佳。昨晚,上市银行今年首份中报亮相,南京银行实现净利35.68亿,同比大增24.45%。分析人士表示,银行股上半年表现差强人意,下半年估值有望提升,值得关注。

  南京银行净利增两成

  在昨日银行股强势表现之后,上市银行今年首份半年报也靓丽登场。南京银行昨晚公告称,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68亿元,同比增加7.01亿元,增幅24.45%。此前,宁波银行曾预计1~6月实现净利润33.95亿元至37.03亿元,同比增长10%~20%。

  南京银行打响了上市银行中报第一枪。紧接着,根据今年中报预披露时间表,华夏银行将于8月8日掀开业绩面纱;平安银行、中信银行的披露时间分别为8月14日和8月19日;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则定于8月26日发布中报;宁波银行、农业银行将于8月28日发布中报;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报将于8月29日发布;浦发银行、建设银行的中报则定于8月31日发布。依照银行股以往的业绩表现,银行股中报业绩仍将实现正增长。

  差异化增长态势明显

  虽然南京银行中期业绩表现不错,但据市场分析,从整体来看上市银行业绩增速并不明显,国有大行、股份行、城商行仍将呈现差异化增长态势。

  申万宏源预测,国有大行净利润增速预期最低,预期同比增长1.1%;股份制银行次之,预期同比增长5.7%;城商行同比增长13.6%。具体到各家银行,平安证券认为,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业绩增速相对居前。东北证券也认为,股份制银行增速较快的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城商行中增速较快的为南京银行;工、农、中、建、交等国有大行可能将保持2%以下的低速增长。

  今年一季度16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3543亿元,同比增长3.2%,环比下降4.5%。据券商预测,上市银行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速范围将在2.5%~3.3%之间,与一季度业绩差距不大。此前招商证券曾预测上市银行业绩表现平稳,中报净利润同比增速3.2%,与一季度持平。平安证券认为上半年上市银行平均业绩同比增速可能达到3.3%。申万宏源预期上市银行上半年业绩增速环比会继续收窄至2.5%,较一季度下降0.7个百分点。

  近两年,银行业绩增速收窄成为常态。去年11月以来央行几次降息导致息差收窄,进一步压缩了银行利润空间。申万宏源研报称,银行利润增速放缓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不良新增贷款仍处在上升趋势,虽然今年上半年央行3次降息及扩大存款利率上浮区间导致银行息差缩窄,但同业利差的扩大使得息差降幅仍优于预期。平安证券表示,进入二季度以来,实体经济增速继续下行,银行真实不良贷款上升趋势并未缓解,且银行的不良贷款有继续向大中型企业扩散的趋势。

  但相对于上半年的不良贷款上升趋势,券商普遍表示,随着下半年宏观经济的企稳,上市银行的不良贷款增速会呈下降趋势。

  银行股估值空间或打开

  截至6月30日,A股16只银行股上半年平均涨幅为27.57%,其中南京银行以55.63%的涨幅高居榜首,中信银行与民生银行上半年涨幅为负。虽然上半年银行股的表现明显跑输大盘,但随着半年报披露的渐行渐近,券商对银行股的表现也趋于乐观:当“疯牛”已走,市场重回理性的当口,银行股的估值空间将再度打开。

  中信建投分析称,2015年银行股市净率可达到2倍。但是上半年,在银行股最高点时,平均市净率仅为1.4倍,仍有40%以上的上升空间。下半年,风险溢价的降低、更多的非信贷业务分拆、同时陆续成立子公司方式来发展互联网金融业务,银行股估值抬升空间将会打开。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记者表示,目前银行股有估值支撑,消息面整体较为乐观,业绩增速平稳,投资者可选择一些业绩相对突出的个股在低位进行持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