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航天军工扛起反弹大旗 卫三领域风"升"水起(附股)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7-30 08:31: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昨日,军工板块集体暴动,47只军工股携手涨停,航天军工板块指数强劲上涨7.89%,位于板块涨幅榜首位。《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7月9日以来截至昨日,航天军工指数累计涨幅达45.96%,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仅为8.04%,远远跑赢大盘。分析人士表示,在业绩增长、军民融合推进、国企改革深入及70周年阅兵等事件的带动下,军工股即将展开更大级别的行情,投资者应把握低吸机会。今日本报特对航天军工中的卫星导航、无人机和航母等三细分领域及其龙头股进行梳理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卫星导航 千亿元级蓝海市场待挖掘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卫星导航板块昨日涨幅显著,板块内21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中国卫星、烽火电子、北斗星通、航天晨光、航天电器、乾照光电、启明信息、四维图新、欧比特、四创电子等个股涨幅超9%。

  从资金流向看,航天电器、中国卫星、乾照光电等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流入金额分别为:9062.67万元、3291.68万元、622.09万元。

  在强调太空安全和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北斗导航的军用需求有望继续爆发式增长。随着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以及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市场需求的规模效应将推动北斗的应用成本进一步下降,未来“导航定位+X”的行业信息化市场将接力军用需求,成就千亿元级的蓝海市场。前期发布的国防白皮书《中国的军事战略》指出,北斗导航系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提升全球竞争力的重要基础设施,是我国太空资产的关键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军事装备信息化的重要依托。

  在概念股选择上,国泰君安表示,在“导航定位+X”的时代,导航技术在专业领域商业化的推广将成为趋势,具备产业链优势的上市公司将充分受益。推荐海格通信、信威集团、中海达、振芯科技等。

  无人机 行业发展呈井喷态势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无人机板块昨日涨幅显著,板块内可交易个股全线上涨,洪都航空、中航机电、航天科技、贵航股份、中航电子、航天通信、山东矿机、通裕重工、北方导航、赛为智能、顺络电子等个股涨幅超9%。

  从资金流向看,航天通信、中航机电、中航电子、新安股份、泰和新材、山东矿机等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流入金额分别为:5920.07万元、3512.40万元、1743.63万元、409.03万元、294.36万元、3.14万元。

  无人机产业是未来航空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军事、民用、消费等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随着我国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升级,无人机产业必然会成为未来市场的焦点。最近两年来,我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呈现井喷的态势,在整机平台制造、飞控和动力系统等方面都有较大进步。

  在个股选择上,西南证券表示,目前,无人机产业是我国上市企业发展较好的领域,建议重点关注涉及无人机核心部件研发的宗申动力、无人机整机平台研制生产伊立浦、山河智能以及军用无人机平台生产的洪都航空,存在军工资产注入预期的贵航股份。

  航母 关注产业链四领域投资机遇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航母板块昨日涨幅显著,板块内2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钢构工程、成发科技、中航飞机、中船防务、北斗星通、洪都航空等股涨停。

  航母是一种以舰载机为主要作战武器的大型水面舰艇,不同于战列舰,航母本身并没有很强的火力,而是作为一个搭载舰载机的平台。它的强大之处就在于其能在远离国土的地方,在不依靠当地机场的情况,利用搭载的战斗机提供的火力,进行空中掩护和远程打击。在一支舰队中,航母的远洋作战能力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

  值得注意的是,特种材料是航母编队的肉体,是发展航母工业的基石。从世界范围来看,很多特种材料的研发最初都是为了军工需要而开展的。因此,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将新材料上升为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这表明了国家对该领域的高度重视。具体来看,航母所用的特种材料主要有:特种钢材、合金材料和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等等。

  航母编队建设的产业链大致可以划分为上游的特种材料(包括特种钢材、合金材料、符合材料)、中游制造过程中的高端装备(包括舰体制造、武器装备制造、舰载机制造)、动力系统和信息系统(包括指挥控制系统、预警探测系统、通信系统、电子战系统和导航系统)。

  在个股选择上,华泰证券表示,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的个股:抚顺特钢(特种钢材)、中国重工(航母、潜艇制造)、北方导航(制导、火控系统)、航空动力(燃气轮机)、海格通信(通信、导航)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