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产业发展进入起飞期 三大步骤投资通用航空板块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佚名   2015-07-31 08:38:13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日前,民航局与空军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明确今年下半年,空军与民航局将在拉萨、硕放两个军民合用机场开展试点。

  同时,据媒体报道,有关低空空域改革的最新方案已经上报,最快今年年内落地。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昨日早盘,通用航空板块全线大涨,涨幅近5%,个股方面,海特高新、中信海直等两股涨停,此外,川大智胜、中航动控等涨幅居前。

  银河证券分析师王华君判断,2015年国家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进程将大幅提速,“一带一路”将为通航产业提供更多投资机会,通航产业即将起飞。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国内低空改革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规模巨大的通用航空市场即将开启。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将面临战略性发展机遇,低空开放有望带动超万亿元的市场规模,以及整个通航产业链的10年黄金期。

  产业发展进入起飞期

  低空空域管制是制约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最主要的瓶颈,为此,我国正在从国家层面上全面推进空域管理体制改革。

  2014年底召开的全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工作会议,对我国后续低空空域改革作出了系统性部署。会议提出,我国正在沈阳、广州飞行管制区,海南岛、长春、广州、唐山、西安、青岛、杭州、宁波、昆明、重庆飞行管制分区进行真高1000米以下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力争2015年在全国推开,标志着我国低空空域资源管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

  通用航空是一个潜力巨大、亟待开发的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曾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作业飞机将超过5000架,通用航空作业量达到每年200万小时,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9%,国内通用航空需求总价值将达155亿美元。

  王华君指出,根据李家祥接受采访时提供的信息,目前我国真正意义上的通用航空机场只有78座,相比美国15000多座通航机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2014年提出的“简政放权”,已经把通用机场的建设下放到各释民航的地区管理局,为“十三五”期间我国2800个县实现通用机嘲县县通”奠定了基矗2014年11月,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全国低空改革会议,是建国以来低空改革会议中出现的最高级别官员。

  王华君判断,国家大力发展通用航空基调已定,未来几年通用航空产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未来一年通用航空相关产业政策有望密集出台。2015年国家对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进程将大幅提速,会议讨论的法规草案将陆续出台,通航产业即将起飞。

  事实上,目前,通用航空产业在试点管理和推广预期下加速发展。与此同时,部分通航公司开始提前布局低空旅游市场,继上海和厦门外,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推出直升机旅游项目。

  三大步骤投资板块

  民生证券表示,2020年前,我国低空空域管理开放程度有望向欧美发达国家看齐。当前通航需求旺盛,但存量飞机以老飞机为主,同时飞行员数量严重不足。因此,板块投资可分为三个步骤:前期,通航产业链服务类公司将率先受益;中期,配套设备类公司受益;后期,整机生产类公司将受益。

  浙商证券研报指出,未来国家有望全面推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将加速国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并带动地面基础设施建设、飞行器制造、通航运营、维修和培训服务等各环节发展,相关产业链公司有望直接受益。预计中短期内最先受益的是通用航空地面基础设施设备企业,包括机场建设、空港地面设备、雷达和空管系统等,建议关注低空开放背景下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王华君分析,通航整机制造由于初期外资占主导,整机制造“国家队”中航工业通飞公司通用航空制造核心资产尚未上市,现阶段重点看好通航空管、通讯导航与机场配套设备,通航运营与维修培训两大板块,其中空管、雷达与ADS-B等领域率先受益。根据通用航空产业价值链“微笑曲线”,产业链两端的通用航空飞行器创新研发设计、发动机制造、航电系统和通航维修、培训、金融租赁等高端配套服务含金量高。

  王华君认为,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民营企业威海广泰、海特高新,空管系统四川九洲、川大智胜将率先受益。当前看好两个雷达股:国睿科技、四创电子,通用航空运营:中信海直。此外,关注宗申动力无人机进展。

  当前的风险因素有两个,一是低空改革进程低于预期,二是通用航空的安全事故风险。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