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票房频刷新国产影视业爆发 四股先声夺人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7-30 14:08: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票房纪录频刷新 国产影视业迎爆发

  截至7月28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创下首个50亿元单月的票房新高。其中,票房前三甲《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贡献了超过30亿元的票房。从7月9日开始内地影市已经连续19天单日票房破亿,其中有7天突破2亿,2天突破3亿。业内人士分析,今年暑期档票房预计大约能增加20%-30%,中长期来看,暑期档票房创新高点燃了国产电影信心,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仍然很大。

  内地电影票房节节攀升 影视市场热潮再起

  根据艺恩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7月份累计票房已超50亿元,观影人次1.44亿人次,内地电影市场大盘迎来首个50亿单月,最终将接近于2009年的全年票房成绩(58.7亿元)。7月份票房前三甲贡献了超30亿元票房。截至目前,2015年度观影人次超7亿,而2014年度全年观影人次为8.3亿人次。

  从本月前三甲票房来看,国产电影表现突出。截至28日10:40,《捉妖记》累计票房超14.48亿元,打破了《人再囧途之泰囧》的华语电影票房纪录,并超过了《阿凡达》;《煎饼侠》累计票房8.97亿元;《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累计票房6.9亿元,超越《功夫熊猫2》,成为内地电影史上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一个接一个的票房奇迹争先涌现,也唤醒了资本对影视娱乐类上市公司的信心,《大圣归来》的热卖将其背后的投资方之一鹿港科技曝光,鹿港科技去年收购的世纪长龙影视是此次《大圣归来》的联合出品方之一。受此激励,鹿港科技股价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经过调整后昨日再度涨停。鹿港科技也在半年报中特别提到,《大圣归来》在7月电影票房上屡创纪录,不仅极大提升了公司形象,且为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了较多的收益。

  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巨大

  从整个市场看,近期影视市场都创出新高,颇为景气。影视市场创出多个历史纪录,包括国产动漫票房、国内电影首日票房、国内电影总票房等纪录均被刷新,聚焦了资本市场的注意力。

  据了解,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暑期档票房将会进一步提高,大约能增加20%-30%,这势必会给整个电影市场带来影响和变化。中长期来看,国内文化产业消费空间仍然很大。

  渤海证券研报显示,我国电影票房市场在7月份的国产电影保护月中表现十分抢眼,单日、单周、观影人次等重要指标均刷新历史纪录。在创业板行情逐步企稳复苏的大环境下,本周影视动漫板块出现了久违的火热行情,并带动了传媒板块整体表现优异。

  同时,渤海证券认为,在渠道端格局逐步明朗的情况下,上游内容端的相对价值日益被市场所挖掘和重视,因此未来影视动漫板块具备十分广阔的投资空间。A股中华策影视、光线传媒、鹿港科技等,近期或直接受益于国内电影票房的暴涨,值得重点关注。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