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互联网保险走向规范: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15-07-30 13:21:2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随着《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行业细化的监管细则也在逐步落地,7月25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对行业发展中出现的不合规行为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保险监管的加强,将促进传统保险行业有序进入“互联网+”市场,可进一步规范行业的风险,提升行业的认知度。

  行业趋于规范

  新的《暂行办法》与2014年10月份保监会印发的互联网保险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相比,更加细化、规范,监管也更加严格。新办法从互联网保险经营主体、经营方式、从业资格、网络平台监管、强化披露信息等方面都做出了明确规范和监管要求。

  “《暂行办法》将互联网保险业务明确定义为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的自营平台和第三方平台。明晰了经营主体,利好保险中介。”浙商证券研究员洪锦屏点评称,新办法对保险中介认可为二级市场运营垂直互联网保险平台的公司带来利好。

  洪锦屏认为,新办法强调保险机构需评估自身风控及客户服务能力,同时规定互联网保险业务的销售、承保、理赔、退保、投诉处理及客户服务等保险经营行为应由保险机构管理和负责。互联网保险业务应由保险机构总公司建立统一集中的业务平台和处理流程,实行集中运营、统一管理。明确行业经营方式,有利于控制业务风险。

  同时,新办法对第三方平台加强了监管,明确了第三方网络平台的业务范围和边界,力图控制互联网保险业务及产品的风险。对规定的险种放开区域限制,为地方展业牌照不全的小保险公司及中介公司带来了低成本扩张、通过互联网渠道实现逆袭的机会。

  洪锦屏表示,公开、透明、安全、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将成为规范的互联网保险市场的基石。

  国海证券研究员孔令峰则认为,新办法主要是对互联网保险中出现的不合规行为进行了明确和规范,与此前的征求意见稿相比,一定程度放开第三方网络平台的权限,并且允许保险机构在第三方网络平台设立保费收入专用账户,利好有保险业务经营资格的第三方网络平台。新办法突出了牌照的重要性,使得互联网保险跨区域经营缩减了成本,具备互联网保险牌照的公司发展空间更大,保险产品设计、理赔服务,以及资金沉淀和流水都有明确政策支持。

  板块估值有望提升

  在宏观经济整体回调乏力、股票市场剧烈震荡的市场行情下,市场对保险的青睐日益凸显,也带动了保险板块业绩的整体提升。

  来自保险板块的四大上市险企上半年业绩均大幅飘红:中国太保预计公司上半年整体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3%,去年同期盈利68.48亿元;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4032亿元,总资产突破2.9万亿元,合并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9.1%;新华保险预计2015年中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加80%左右,2014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37.48亿元;中国平安预计2015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加62%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213.62亿元。

  与业绩蒸蒸日上不同的是,目前保险板块的整体估值处于低位,截止到今年一季度,板块整体的市盈率均在10倍上下。

  “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的大方针在未来一段时期内不会改变,在健康、养老等领域对商业保险市场培育、消费者引导的政策支持将会持续;在财产保险领域,非车险将有更大发展空间,农业、责任、信用保证保险在政策支持下已取得了较快增长;互联网保险监管政策落地,促进传统保险行业借助互联网取得进一步发展,并利用第三方作为销售及服务辅助,保费收入将有更多增长点。”中银国际如此点评保险板块上半年业绩。

  从板块整体来看,进入2015年以来,市场风格以成长型为主,保险板块的资金参与程度下降,在强势的市场环境下,依托较低的估值水平,持续“贝塔”行情。随着成长型的市场行情发展到一定阶段,预计安全和价值属性将有所回归;杠杆资金带来市场更加剧烈的震动,有可能加速风格转换的进程。在近期市场急剧向下的行情中,保险板块凭借内在的价值和业绩支撑,基本确立了安全边际;蓝筹风格转换仍以被动因素为主,资金驱动的主动的风格切换,将成为保险股进一步趋势性上涨的动力。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