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中国智造"有望再上风口 八股藏暴涨因子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7-30 08:40:11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十三五”规划渐近 “中国智造”有望再上风口

  每一次国家层面未来规划的出台,都牵动着资本市场的心弦。

  在“十三五”规划出台渐行渐近的当下,如何掘金新周期内投资机会,已成为资本市场目前最热的讨论之一。基于新周期所蕴藏的改革动力和转型趋势,医疗、养老等新型服务业以及环保、新能源等行业利好日渐明确,而高端“智造”、国企改革、区域经济等主题更已蓄势待发。

  主打“中国智造”

  今年10月召开的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将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稿;下一个五年里中国发展的蓝图,也由此步步清晰。近期,多家券商召开投资策略会及电话会议,都将“十三五”规划思路下的投资机会作为重点讨论话题。

  “如果说‘十二五’是打基础的五年,那么‘十三五’就是见效益的五年。”在申万宏源宏观分析师李慧勇看来,随着市场基本出清、改革红利开始释放、国际环境总体改善,夯实基础之后,中国经济有望在“十三五”步入新的上升周期。

  产业结构调整对市场影响将极为深刻。李慧勇称,“十三五”期间的产业结构将呈现服务业化、智能化、高端化,这一趋势中具有广阔的投资空间,推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进入快速增长期。

  “我们认为‘中国智造’主题投资将沿三条主线展开,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和创新应用。”国泰君安在7月29日举行“十三五”主题投资电话会议,策略分析师戴康还表示,智能制造主题投资下,高端机械装备制造、军工、海工装备、先进轨交装备、新能源汽车等板块都有望获益。其还预计,“十三五”规划将覆盖工业互联网中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及数据分析三大环节,利好板块将包括集成电路、传感器、RFID、数据检测、工业以太网设施、IDC、网络基础服务、数据分析与云计算和数据储存等。

  与此同时,作为调整经济结构的主要手段,区域经济发展也是多家券商交集较多的重点主题板块。

  李慧勇并称,在产业结构、工业化程度及人口因素综合影响下,“十二五”期间西部增速最高,中部次之但高于东部,东北地区则呈现出“塌陷”式增长。这种格局将延续至“十三五”阶段,中西部地区有望继续领跑四大地区增长。但戴康则认为,从近期高层的动作来看振兴东北也有望提升至国家战略。

  国家重点区域战略仍获各家券商的强烈推荐。“重点推荐京津冀中的天津和河北,长江经济带中的重庆、湖北、安徽和贵州,以及‘一带一路’区域战略的新疆、福建和陕西等核心区域。”李慧勇进一步称。

  国企改革主题投资,不仅获得市场对其将于新周期获得重要突破达成共识,在资本市场上板块也早已先行爆发;而伴随改革进度的推进,后续还将迎来新的浪潮。

  “国企混改是主要内容,试水深度加大、速度加快,央企参股甚至收购民企和其他国企将成为新思路。”戴康表示,该主题投资未来应选择当前预期和未来方向相重合的部分;以央企改革为核心,重点配置改革确定性较高的首批六家央企改革试点。另一方面,地方国企改革也应予以重点关注,包括广州、深圳、上海等地的新方向。

  多行业迎发展新机遇

  除主题板块外,多行业也将在“十三五”期间迎来发展的新机遇。

  基于服务化的产业结构发展趋势,申万宏源提出“医疗+养老+体育”的服务大产业概念。其中,分析师强调,我国医疗服务行业新周期内将迎来“三大结构调整”的改革关键期,包括充分利用基层医疗机构资源调整产业结构、引入社会资本发展多元化产权结构,以及提升医院服务收入比重来改善收入结构。在此趋势下,私立医院的投资建设与并购、公立医院托管等模式仍将受到上市公司青睐。而基因检测、互联网医疗和第三方检验机构为代表,新型医疗服务也将快速崛起。

  而对于养老产业,该分析师指出从老年人口增长的时间段预判,养老产业的投资窗口期当前已经开启;产业板块具体可细分为养老服务业、养老地产业、养老金融业和养老用品业,大休闲、大健康也将受老龄化趋势而提振。

  受“十三五”环保规划的预期推动,环保行业以及清洁能源主题近期也颇受市场关注。国泰君安行业分析师洪荣华就指出,新能源的加速发展将成为新常态下节能减排的主要方式,其间有望受政策密集加码,相关投入也会明显提升。(第一财经日报)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