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军民合用机场下半年"破冰" 五股赢新机遇

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佚名   2015-07-30 08:31: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军民合用机场下半年“破冰”

  记者29日从民航局获悉,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民航局与空军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空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工作的管理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有关低空空域改革的最新方案已经上报,最快今年年内落地。

  业内人士对此评价说,军民合用机场在航空领域,这是军民融合迈出的极为重要的一小步,但对于我国航空产业而言,这将是里程碑式的一大步。随着军民合用机场试点的推进,包括低空空域开放等事关通用航空领域的改革都有望因之提速,这将促进我国通用航空业的飞跃式发展。

  机场合用呈现军民融合战略

  据悉,《意见》共20条,主要从建立多层次工作协调机制、开展机场保障设施联合维修、实施军民航飞行联合保障、加强机场运行联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推进军民合用机场保障管理深度融合提供了制度保证。

  《意见》着力构建军为民用、民为军备、协调顺畅、优势互补新体系,建立联合维修、联合保障、联合管理新机制,提高空军军民合用机场平时飞行安全管控能力和战时飞行作战保障能力,共同开创军地协调、需求对接、资源共享的融合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空军与民航局将在拉萨、硕放两个军民合用机场开展试点,有望年底前形成五类(一套管理制度、一套维修协议、一套保障方案、一套经费使用管理办法、一套经验做法)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明年将推广试点成果经验,在空军所有军民合用机场推行联修、联保、联管机制。

  业内人士称,军民融合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由此带来的连锁反应和聚变不可限量。

  就在不久前,为期十天的“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成果展”隆重召开,规模空前。包括中核、中核建、中国航天科技、中国航天科工、中航工业、中国船舶、中船重工、中国兵器、中国电子等十一大军工企业高管悉数到场亮相,并分别登台演讲,交流各自的军民融合发展经验,足见军民融合战略的巨大威力。

  改革红利在望通用航空产业蓝海浮现

  “通用航空是军民融合的重要突破口,在改革大潮下,一系列实质性的改革政策有望出台,有望促使通用航空迎来快速发展期。”国家空管委办公室权威人士对记者说,有关低空空域改革的最新方案已经上报,最快有望今年出台。

  我国低空空域改革经历了多个阶段。

  201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拉开了充分开发低空资源、促进通航发展的序幕,并分步进行了“两区一岛”改革试点和“两大区、七小区”扩大试点,为全面推进改革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2013年11月,民用航空局联合解放军总参谋部印发通航任务审批管理规定,进一步简化通用航空飞行任务申请和审批手续。

  2014年11月,在全国低空空域管理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明确表示,要加快通航产业发展,推进空域试点城市改革,力争2015年在全国推开,相关配套政策也将陆续出台。另外,去年国家发改委也曾表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重点领域出台针对性政策措施,即包括低空空域开放一项。由此可见,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是大势所趋。

  多位航空界专家向记者表示,通用航空对产业的拉动作用明显,投入产出比为1:10,就业带动比为1:12。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曾向记者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通航作业飞机将超过5000架,通用航空作业量达到每年200万小时,年均增长速度达到19%,国内通用航空需求总价值将达155亿美元。通用航空是一个潜力巨大、亟待开发的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另外,通用航空还会间接激发固定资本的投资需求。

  李家祥曾向上证报记者表示,通用机场的审批权已下放到地方,要推动地方尽快尽早地建设起通用机场。中国有2800多个县,如果每个县建一个通用机场,投资规模将达千亿级。他表示,通用机场建设的需要提速,来为通航市场发展提供基础设施条件支撑。(上海证券报)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