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冬奥会加男篮世界杯 国家体育战略迎叠加效应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洲   2015-07-31 08:43:00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18点,国际奥委会将正式揭晓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这将从中国的北京-张家口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之间产生。无独有偶,下周(8月7日),2019年国际男篮世界杯主办权也即将揭晓,主办国将从中国与菲律宾之间产生。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参与这两项重大赛事的申办,由于与竞争对手相比拥有较大优势,因此获胜几率较大。未来中国也有望再度迎来一段国际重大赛事密集举办期,这有望给中国国内体育产业带来极大的刺激作用。

  冬奥会申办刺激中国冰雪体育产业迎来大发展

  冬奥会举办城市将在7月31日正式确定,目前北京的竞争对手只剩阿拉木图。鉴于北京在大型赛事经验、国际赛事场馆、居民支持、交通、奥运村等方面有较大的优势,因此最终胜出的概率极高。

  而随着北京继举办2008年奥运会之后,此次再度携手张家口举办冬奥会,可谓是意义重大。相关的地域、产业和配套基建,均有有望受到极大的带动。

  此前,中信建投证券的研报称,配合京津冀一体化规划,环京津休闲旅游产业带将提速;相关区域餐饮酒店等旅游配套服务业将受益,也有望再复制2008奥运影响;冰雪旅游、体育运动热情将高涨。

  A股上司公司中,中青旅、北京文化、河北宣工、北辰实业等相关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男篮世界杯望花落中国篮球热或接棒足球热

  根据国际篮联官网介绍,2019国际男篮世界杯的主办权将在8月7日揭晓,而主办国将从中国与菲律宾中选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将世界杯放在中国这样有着深厚篮球基础的超级大国举办,这对于中国和FIBA来说,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作为世界上最二大经济发展国,中国是一些世界上知名品牌的故乡,并且还和世界上很多知名企业有着深厚的联系,因此在中国举办男篮世界杯不仅能够加强篮球在中国的宣传,也能加强在全球范围的宣传。

  相对于今年市场关注的足球产业,篮球运动在中国国内的群众基础可谓更加深厚。中国举办男篮世界杯,也有望刺激篮球产业紧跟足球产业的发展步伐。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世界篮球产业生产总值近700亿美元。篮球在中国地位仅次于足球,2011年中国运动竞赛业足球、篮球、高尔夫球赛事数名列前三,目前我国篮球运动爱好者总人数超3亿,人数仅次于足球。篮球商业模式为以内容凝聚球迷群体,围绕球迷群体进行开发变现。2012-2013赛季NBA年收入近50亿美元,CBA营收规模(不足10亿元)为同期NBA的3%左右。国内联赛规模及球迷数量均有较大提升潜力,未来增长将较为确定。

  A股上市公司,目前参与涉足篮球产业链的公司主要有浔兴股份、浙江广厦、青岛双星和南钢股份。

  中国望迎大型赛事密集期体育产业扶持政策迎叠加效应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4年《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印发以来,多地纷纷加速推进体育产业的发展。据本网记者初步统计,天津、广西、上海、浙江、河北、安徽、江苏、广东、湖北等多个地区近期密集出台了地方版的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实施意见。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此前的部署,预计到本月底,全国31个省级政府的实施意见将全部出台。

  从体育产业发展重点来看,国家体育总局此前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上表示,体育“十三五”规划将重点支持三项工作的场地建设:第一是足球项目;第二是冰雪项目;第三是支持户外运动,这三项国家都正在做规划,将出资重点支持。

  而一旦此次取得冬奥会、男篮世界杯的举办权,未来中国将再度迎来一段重大赛事举办密集期,这对于我国推进体育产业振兴、促进体育消费的国家战略,将产生巨大的叠加效应。体育产业巨大的市场空间有望迅速打开。

  东方证券报告指出,《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出台以来,无论是地方政府配套规划的落地以及主管部委的简政放权都在积极推动国内体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今年国内足球、篮球等赛事以及群众体育如火如荼的进程已经足以证明中国体育市场巨大的潜力。

  落实到资本市场,重点推荐探路者,公司身处北京,是户外行业的第一龙头,未来借力冬奥会将通过并购合作等形式重点拓展专业冰雪用品业务,同时也将持续重点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开展。体育产业受益于政策的持续推动,预计板块投资机会将贯穿全年,建议继续关注贵人鸟与浔兴股份。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