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机器人扶持政策有望持续加码 八股等着发大财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7-31 14:45:5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扶持政策有望持续加码 机器人产业步入加速期

  7月30日,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工业机器人作为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之一,将从国家产业基金、扩大国际合作、下游消费配套等多方面进行扶持,同时大力发展第三方机器人检测业务。另据了解,机器人“十三五”规划已完成初稿,有望年底前发布。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消费市场,去年销量达5.6万台,但关键零部件主要掌握在全球机器人四大家族,ABB、安川、发那科和德国KUKA,占市场份额超过50%。为加快高端装备国产化步伐,我国将对核心零部件研制和应用示范进行重点扶持,相关配套政策有望加码。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拥有30万台机器人,机器人及系统产值约1000亿元,有望带动3000亿元零部件市场,减速器、伺服电机等零部件,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发改委还透露,对于机器人行业的下一步发展,将从四个方面进行:一是从怎么帮助这个行业扩大市场消费的角度,通过首台套等一些政策;二是创新中央资金的使用方式,考虑用产业基金的方式来支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三是要加大金融领域对新兴领域的支持,在贷款方面,在上市、发债方面,加大对这个领域的支持;四是要从扩大国际合作方面,引进国外一些技术,包括高水平的人才。

  另外,完善第三方检验检测能力,建立国家级的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目前机器人产品的检测主要是生产方,需要设立由第三方的检验检测。另外,通过检测能力的建设,要实施机器人的产品认证制度,还要成立标准化的技术委员会,制定一批国家标准,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

  我国制造业正处于转型升级阶段,以机器人为重要抓手的“工业4.0”战略,将加速智能制造的进程。目前浙江、广东等地均提出了机器人发展计划,投资规模较大,但制约行业发展的核心部件,仍处于外资垄断局面,进口依赖度高达90%。为加快国产化进程,“十三五”机器人规划明确提出,加强基础理论和共性技术研究、提升自主品牌机器人和关键零部件的产业化能力。在政策大力扶持和下游需求增长的推动下,机器人产业将步入加速发展期。

  公司方面,亚威股份主营数控机床,并重点布局智能制造领域,与德国库卡旗下Reis成立合资公司,涉足线性和水平关节机器人及系统集成业务。目前第一批订单已进行交付,并组织后续订单的生产。海伦哲主营消防车和高空作业车,拟耗资2.6亿元收购国内工业机器人培训、检测和系统集成服务商连硕科技。三丰智能主要从事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生产,旗下搬运机器人业务正在积极拓展,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0%-30%。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