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农垦改革: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国家队”建设 (附股)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佚名   2015-08-07 13:00:08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农垦改革政策呼之欲出。自2015年一号文中再度提及农垦改革以来,相关政策文件草案已于5月下发至各地方农垦集团,并在汇总个地方农垦集团意见后,经修改于6月底-7月初上报深改组讨论。7月22日,海南省常委第六届八次全会上,已确定新一轮农垦改革主线,提出以保障橡胶等国家战略物资、热带农产品供给和国家种子安全为核心,推进资源资产整合、产业优化升级,建设热带特色现代农业的大基地、大园区、大产业,全面增强农垦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5年时间将海垦打造成10亿元盈利的企业。综合上述考虑,我们认为,农垦改革方案有望公布。

  农垦战略地位提升,成为农业改革的排头兵、试验田。农垦体系是20世纪50-60年代,在国家大规模投资开荒建场的基础上逐步发展起来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主要由国有农场组成。农垦在中国农业中扮演重要地位,根据统计,2013年农垦系统生产总值5937亿元,下辖耕地面积超过9000万亩,占全国的4.5%。中国农业仍面临人多地少、资源紧缺的问题。而农垦作为国内最大的土地集成者,在土地流转(资源整合)、农业信息化、农产品电商等方面都具有强大的示范效应。改革农垦,即是改革中国农业的最好抓手。

  聚焦三大方向,以减轻负担、理顺机制、提高效率。经历几十年的发展,农垦系统也面临着政企关系混淆,农垦办社会负担重;市场化运行落后,管理体制缺陷,导致企业经营效率低下等问题。面对低成本国际农产品竞争和国内粮食安全的挑战,必须通过变革理顺机制、提高效率,打造中国农业的航母。我们认为,农垦改革政策会聚焦:农场公司化(去行政化,减负)、垦区集团化(农垦公司/集团产业化运营,鼓励资产证券化)、股权多元化(引入战投和员工持股)三个方面,核心要点在于理顺农垦内部机制,帮助企业厘清历史包袱;通过产业链延伸和体系内外部的资源整合,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并择机通过引入战投、落实各类激励手段,提升管理层主观能动性和经营效率,以国内资源禀赋和各农垦现有情况看,做国际竞争力难度极大,但扶持他们提升效率,支撑国内种植业发展,是可以预见的。

  北大荒、农发种业、亚盛集团、海南橡胶受益。在农垦改革政策的扶持下,我们相信各农垦集团均将适应农业生产新形势,依循改革方针,实现超越发展。相对看好:北大荒,中国东北大粮仓,此前公告近期有望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后期在土地资源整合、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农产品电商等领域均有望实现突破;农发种业:大股东为中国农垦集团,公司将持续通过兼并收购创建优质种企,构建农资农服生态圈打造田间综合管理服务商;亚盛集团:生产模式变革升级,打造种植业“基地+农户/项目队+终端”新模式,推动农产品品牌化发展;海南橡胶:在天然橡胶产业之外,进行休闲养老、旅游观光、军工材料等作为多元化产业布局,并实现多元化股权结构。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微信扫描二维码,体验微行情服务,速查股票、利率、贵金属行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