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金九银十”迎中秋国庆长假 四大维度解析旅游“金池”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2015-09-07 17:16:4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金九银十”悄然而至,随着中秋+国庆小长假的临近,旅游餐饮等相关行业个股蠢蠢欲动。从历年股市表现看,在历次小长假前后旅游酒店概念个股普遍会获得市场的短期关注。本文将着重对旅游板块进行梳理分析,挖掘投资黑马。

  2015年8月11日,国务院发文《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部署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工作,倡导2.5天。总体分析,此次发文进一步细化了国家对于旅游行业的扶持力度和执行措施,对于免税、周边游、乡村游、养老养生、互联网+旅游等领域利好显著。

  各省市也是相继出台产业政策扶持。在日前召开的青海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上,2015年至2020年青海省旅游业行动计划正式发布。而今年上半年福建省旅游局携省内各旅游业态与近50家互联网旅游企业签订清新福建“互联网+旅游”战略联盟。

  在个股选择上,秉承行业龙头与消息面相结合的原则,推荐关注中国国旅、中青旅以及黄山旅游。

  中国国旅:国企改革预期整合+进驻免税店预期

  在国务院大力推进旅游业发展的背景下,作为国企改革预期中的一员,国旅作为竞争性行业的国企龙头,央企合并、股权结构改善、激励制度改善是大势所趋。根据中国国旅8月28日晚间披露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0.16亿元,同比增长11.92%;实现净利润10.16亿元,同比增长19.47%;基本每股收益1元。

  另一方面,进驻北京机场免税店概率提升。作为中国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之一,我们预计首都机场免税店年收入规模超20亿,并能够分享中国出境游客快速增长的红利。若中免入驻北京机场,有望大幅提升免税收入规模,成为新的增长亮点。

  在多家机构研报中,均将中国国旅列入“买入”乃至“确信买入”级别,表示看好中国国旅的前景。

  中青旅:深化O2O+迪士尼概念受益

  同样是旅游行业龙头,中青旅的关注点在两个方面:

  ①深化O2O层面,推遨游网+计划,产业链扩张推出如是户外品牌。

  ②受益于上海迪士尼概念,上海迪士尼预计于2016年春季开业。据报道,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将参与2015 年上海旅游节的“点亮奇梦”花车设计及现场娱乐演出方案,将在9 月12 日的上海旅游节盛大开幕巡游中亮相。

  ③公司主营的南北水镇项目持续升温,大型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第二季中的古北水镇篇成为吸引客流的热点。日前。乌镇所在地浙江桐乡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告,将于9月召开调整乌镇景区门票价格的听证会。乌镇门票8年未变,此次有望提高价格。整体提价有望在20%-25%。

  国信证券在调研后的研报中表示,跑男第二季古北篇、北京冬奥会、上海迪士尼、遨游网、会展体育、山水酒店等催化剂有望陆续涌现,建议继续积极配置。

  黄山旅游:“高铁旅游”枢纽大热

  与中国国旅、中青旅不同,对黄山旅游的关注点在于“高铁旅游”这一看点。

  根据黄山旅游中报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营业收入6.56亿/+5.53%,净利润1.24亿/+10.43%,EPS0.26元,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符合预期。

  在人们不断提升生活品质的同事,对旅游出行的要求也相应的提高,随着合福高铁的开通,带动客流的不断增长。京福高铁通车后,合肥福州段,将是国内少有的黄金旅游带,串联着九华山、黄山、婺源、千岛湖、三清山、武夷山等著名旅游目的地。因此,这条高铁,早已被外界视为“中国最美的高铁”。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京福开通后,黄山有望成为交通枢纽,下半年开始,黄山有望迎来游客爆发增长。海通证券研报指出,黄山将逐渐融入高铁交通大动脉,游客市场彻底打开。加上近期公司的索道运力问题的得到解决,黄山将正式迎来新一轮黄金发展期。

  在黄山旅游2015年中报中显示,自2014年10月起改造的玉屏索道也已开始运营,接待客流持续稳定增长,从而带动酒店地产收入较快增长,提升盈利空间。

  出境游概念股浅析:

  8月28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5》(以下简称《报告》):2014年,中国出境游市场首次过亿,达到1.07亿人次,已连续两年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客源地,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出境游消费国。预计2015年出境游人次同比增长16%以上,客源将进一步向中西部地区、二三线城市乃至农村地区延伸。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股市震荡的环境下,中国旅游市场尤其是出境游持续快速增长,正带给全球更多惊喜。

  1、航空概念股:中国国航

  2、在线旅游:互联网技术和传统旅游产业的结合将形成新一片蓝海,建议关注相关上市公司: 众信旅游、 腾邦国际、 探路者、 中青旅、 号百控股、 中弘股份、中国国旅等。

  3、游轮概念股:从A股公司来看,目前已有上海佳豪、太阳鸟、上港集团、海峡股份、世纪游轮等多家企业涉足邮轮业务。其中,世纪游轮作为邮轮行业的全产业公司,业务从造船贯穿旅游船运输等;上海佳豪主要负责传播工程设计、港口与海洋工程、机电安装工程承包等;上港集团则为旅客提供候船及上下船舶设施和服务等。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