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组团调研渐成常态 机构上周瞄准三行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佚名   2015-09-16 05:55:4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上周市场走出了弱势反弹行情,机构投资者也顺势而为,加快对上市公司的研究,试图通过调研寻找优质标的,丰富自己的股票池。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上周(9月7日~11日)机构调研上市公司超百家,所属行业集中在电子元件、机械和计算机。此外,服装纺织、零售业等行业虽获调研的公司较少,但获调研的公司基本都得到机构的组团拜访。从题材来看,锂电池概念、苹果概念股获得了机构较高的关注度。

  电子元件、机械、计算机获重点关注

  在上周的弱势反弹下,共有104家上市公司获机构投资者调研,一周之内机构调研逾百家上市公司也较为少见,并且组团调研渐成常态。

  从行业来看,这些上市公司主要分布在电子元件、机械和计算机三大行业,分别有逾十家公司获调研。另外服装纺织、零售业等消费行业虽获调研的公司较少,但基本上都是被组团调研。

  智云股份作为机械行业的“首席代表”,成为上周机构参与调研最多的上市公司。9月7日,近150家机构对智云股份进行了电话会议调研,其中,千合资本、星石投资、尚雅投资等一众明星私募赫然在列。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研也是公司今年以来首次获得机构关注。在调研过程中,机构主要围绕公司智能制造展开,公司表示,拟打造“南北智云”,逐步实现多元化、集团化经营,加快推进公司在高端智能制造领域发展战略。

  二级市场上,智云股份获调研当天,股价就大涨了5.91%;第二日和第三日更是冲击涨停,一周累计上涨32.24%。可见,机构参与数量和明星私募的加入,都对公司股价有不小的刺激作用。

  受益政策锂电池概念走强

  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00%,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放量,上半年我国锂电池制造企业累计完成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7.4%,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2.8%。

  近日,工信部又发布了《锂电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旨在加强锂电池行业管理,提高行业发展水品,引导产业转型升级结构调整,推动锂电子电池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此政策支持下,锂电池板块在上周迎来大涨,累计上涨了11.33%,尤其是在9月8日和9日两个交易日盘中个股纷纷涨停。机构也瞄准了这一蛋糕,上周就有11家锂电池板块的上市公司获机构关注。同期,这11家公司股价也表现不俗,平均涨幅逾20%,如智云股份上涨32.24%、东源电器上涨31.78%、欣旺达上涨23.41%。

  另外,上周新一代苹果产品亮相,苹果概念股也开始升温。上周苹果概念板块上涨了7.63%,该板块获调研的5家上市公司中,信维通信累计上涨23.26%、比亚迪上涨15.39%。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