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国务院同意设立云南滇中新区 云南本地股受益

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2015-09-15 13:53:46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云南滇中新区。云南滇中新区位于昆明市主城区东西两侧,是滇中产业聚集区的核心区域,初期规划范围包括安宁市、嵩明县和官渡区部分区域,面积约482平方公里。云煤能源、云南城投、昆明机床、云南旅游、丽江旅游等是云南本地概念股。

  云南城投2015年半年报点评:拓展积极、转型可期

  结转项目减少拖累业绩:公司8月25日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营业总收入2.82亿元,同比减少57.92%,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4亿元,去年同期为8891.82万元,毛利率40.75%,基本与去年同期40.62%持平,本期业绩由正转负主要由于公司上半年结转项目较少。考虑到公司目前参控股项目总计29个,规划用地规模近2.6万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237万平方米,下半年结转规模有所增加,业绩有望改善。公司目前项目大部分均在二、三线城市,受经济大环境及区域市撤境的影响,上半年销售为3.93亿,未达到预期。

  净负债率有所攀升:上半年末公司净负债率攀升至422.78%高位,长期负债177.66亿元,一年到期的非流动负债57.84亿元,货币资金仅有42.1亿元,公司面临一定现金流压力,主要由于公司目前处于转型期,投资力度加大。4月公司公告拟发行公司债30亿元,6月取得信达资管10亿元借款,定增工作在持续推进,现金流压力有望得到缓解。

  集团增持彰显信心,优质资源注入值得期待:继去年末省城投集团定增15亿元后,7月7日公司公告集团又增持公司股份1.605%,两次增持彰显信心。集团拥有旅游、医疗、教育、酒店、互联网金融等一系列优质资源,总资产规模达900亿元,拥有云南80%的景区与西双版纳一半的景区资源。集团未来要打造大休闲+大建康协同发展的城市综合体平台,作为集团唯一内地上市企业,公司将有望获得集团优质资源注入,为公司未来产业升级转型提供有力保障。

  公司收购集团子公司本元支付股权:7月13日公司公告集团拟将取得《第三方支付业务许可证》及《互联网支付许可证》的云南本元支付管理有限公司35%的股权转让给公司。布局互联网金融不仅能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还为公司在打造住宅综合体、养老地产、旅游地产联动的商业模式提供了金融要素,后期还可能与社区O2O平台实现业务协同。

  云南战略价值提升,公司明显受益:7月23日国务院批准在云南西双版纳设立跨境合作区,加上6月16日昆明在体制改革方案申报自贸区,这都将有利于云南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支点、带动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中央处理器”,掌握大量云南旅游、房地产资源的公司将成为直接受益股。

  维持推荐评级: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70、0.82和1.03元,对应当前股价仅8.5倍PE,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进度低于预期,存货周转速度提升缓慢。

共 4 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