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产品整合潮有望掀起 网络安全行业集中度将提升(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2015-09-30 08:45:24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编者按:在9月29日举行的2015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表示,“做好国家网络安全要注重发挥企业及各方面的重要作用。”中国正在推行“互联网+”行动计划,网络安全问题突出,应加强总体布局和统筹协调,在开放、发展中求安全,树立动态综合的安全理念。

  王秀军同时指出,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广泛应用的万物互联时代,传统网络安全的边界日渐模糊。这意味着,传统网络安全厂商需要变革以适应新的变化。

  防护能力不断提升

  王秀军指出,作为网络安全统筹协调部门,中央网信办积极推动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制定网络安全战略规划,推进网络安全法规标准,加强关键信息技术设施保护,通过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国家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不断提升,网络空间日渐清朗。

  此前,中美就打击网络犯罪达成共识,探讨网络空间的国家行为准则。民生证券分析师指出,政策层面传递的信息预示着网络安全浪潮将汹涌而至。

  事实上,在国产替代、下游需求旺盛的影响下,网络安全行业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实现大幅增长。券商分析师指出,2014年以来,我国安全可控国产化替代进程加快,加速接盘国外安全厂商的部分客户,相关公司的业绩开始呈现强势增长。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表示,2015年全球连接到互联网上的设备将达到49亿台,2020年将超过260亿台。随着“互联网+”计划的推进,传统行业逐步数据化、在线化、移动化、远程化;人、企业、社会服务甚至整个世界都与网络深度绑定,将产生巨量连接和巨量数据。“当海量人、设备和服务连接到互联网后,其存在的安全风险对于整个网络空间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

  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信息安全投入占IT投入比重在1%-2%,同期北美和欧洲企业信息安全投入占IT支出比重达到8%-14%,由此可以看出我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规模相对弱小,投入不足,发展空间大。民生证券分析师预计,到2019年中国IT安全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8.22亿美元,2014年至2019年的复合增长率为16.6%。

  安全边界日渐模糊

  “系统边界日渐模糊。”王秀军介绍, 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广泛应用的万物互联时代,过去相对独立、分散的网络已经融合为深度关联、相互依赖的整体。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云计算及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普及,企业安全边界不再局限于公司内部,企业网站、云平台、数据中心、WiFi热点、公司内网、员工移动办公设备等都时时连接公司网络,局域网和互联网界限愈加模糊,传统的安全产品难以保障企业网络安全。

  通过企业内部的防火墙、安全网关等传统静态、单点防护方式难以适用新的变化,需要建立动态综合的安全防护系统。

  奇虎360总裁齐向东指出,奇虎将大数据的方法与现代网络安全技术相结合,通过对各类网络行为数据的记录、存储和分析,可以发现异常、捕获威胁,实现快速监测、发现和响应,通过“数据驱动安全。”据悉,奇虎360基于5亿PC安全终端、6亿移动终端、100多万家网站以及遍布全球的安全检测节点,建立起了安全大数据引擎。依托360天擎、天机、天眼、私有云安全、XP盾甲企业版、天巡等多个产品,进入企业级安全市常

  对于网络安全系统的发展,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则指出,未来一定是混合架构、多层次的解决方案,企业内部仍需要传统的网络安全解决方式。未来十年企业安全市场将保持30%至50%的增长率。

  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

  万物互联时代对传统网络安全厂商提出了新要求。

  专家指出,企业业务类别越来越多,应用复杂度也越来越高,传统网络层的防护难以保障业务的安全运行。提升业务系统安全需要从业务流程、应用架构、应用系统等多个角度来思考,寻求解决方案。对于应用安全的关注度也在逐渐升温。

  网络安全问题层出不穷,但研究新的技术,开发新的产品,研发成本比较高,而且耗时也比较久,通过并购细分领域的领先厂商成为企业扩张的重要途径。通过并购迅速拥有先进技术,迅速进入新的细分领域,抢占市场份额;而被收购企业可以与原有的技术、产品进行补充和融合,焕发出新的活力。

  尽管我国信息安全行业发展较快,市场空间巨大,参与者众多,但缺乏真正的龙头企业,企业集中度较低,产品同质化严重。业内预计,网络安全领域将掀起产品整合潮流,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有券商分析师指出,拥有核心技术实力、客户资源、人才优势及品牌影响力的本土厂商,将成为信息安全行业的整合者。特别是服务器和防火墙等细分领域已趋于明显,以浪潮、华为、联想为主的国产阵营所占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40%。

  在此背景下,上市公司也在加速布局。卫士通完成对三零盛安、三零瑞通和三零嘉微三家信息安全企业的重大资产重组,形成从芯片到模块、从单机到系统的信息安全完整产业链;启明信息通过并购快速扩大版图;2014年以来,绿盟科技持续投资及并购安华金和、深之度、剑鱼科技、敏讯科技、亿赛通等。安华金和是国内专业的数据库安全产品和服务提供商,剑鱼科技在移动终端相关产品的研发及推广方面具有优势,敏讯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专业反垃圾邮件安全厂商,亿赛通主营数据安全和网络内容安全管理产品。

  重点推荐:卫士通、启明星辰、中国软件、华宇软件、浪潮信息、中科曙光、东方通、绿盟科技。

共 6 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