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新电改配套文件出台在即:国电投成立配售电公司 六股爆发

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2015-09-30 14:34:19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新电改配套文件出台在即 国电投成立配售电公司

  有分析师表示,随着相关配套细则的出台,售电市场也将很快放开

  随着新电改进程不断加速,电企纷纷抓紧布局,欲在这轮盛宴中分得一杯羹。近日,国电投再次在内蒙古成立一家配售电公司,其两个月内已成立了两家配售电公司。

  国电投表示,下一步,蒙东能源将在配售电业务领域积极探索和积累经验,争取国家配售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预先谋划售电业务区域内相关工作。

  据了解,新电改6个配套文件包括《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即将出台。

  有分析师认为,电力供需较为宽松的地区有望率先开启售电市场改革试点,随着相关配套细则的出台,“放开两头”尤其是售电市场的放开也将很快看到进展。

  国电投再次成立配售电公司

  近期,发改委等相关人士多次对新电改进程发声。随着新电改进入关键期,欲从中抢占先机的公司也是摩拳擦掌,加速布局。

  《证券日报》记者从国电投网站获悉,9月22日,蒙东能源获取了由呼和浩特市工商局登记核发的内蒙古电投霍白配售电有限公司营业执照,这标志着蒙东能源所属配售电公司正式注册成立。经营范围包括电力购销,热力购销,冷水、热水、蒸汽的销售,电力设备检修、运营管理业务,为电力用户提供合同能源管理、综合节能和用能咨询服务。

  蒙东能源表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加速推进,在国企深化改革以及电改关键配套文件即将出台的背景下,蒙东能源积极响应国家电力体制改革号召,主动适应电改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依托自身产业集群优势,准确市场定位,打造自身优势品牌。

  需要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国电投旗下成立的第二家配售电公司。8月3日,宁夏能源铝业获取了由银川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颁发的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标志着集团公司首家售电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据了解,国家电投宁夏电能配售电有限公司由宁夏能源铝业全额注资成立,按股份制公司运营,后期根据发展,逐步引入其它投资主体。

  新电改步步推进,国电投连续成立两家配售电公司,希望在电改中抢占先机。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多地成立售电公司,包括上市公司、民营企业和神华等国企。

  国电投表示,下一步,蒙东能源将在配售电业务领域积极探索和积累经验,争取国家配售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预先谋划售电业务区域内相关工作,在行业变革之中抢占优势资源和发展先机,也将为蒙东能源综合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电改配套文件出台在即

  前不久,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发改委正在制定的至少有10个电改配套文件,目前已经有3个配套文件出台了,另外还有6个配套文件,不久也将出台。其中,6个配套文件中就包括《关于推进售电侧改革的实施意见》。

  连维良还表示,除了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以外,还将选择一些省份,包括一些省辖市,开展售电侧体制改革的试点。

  此前,就有业内人士预计,年底之前售电业务将放开,售电牌照也将下发。而五大发电集团有可能是首批获得售电牌照的企业。

  有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电改综合试点加速扩围,“管住中间”持续推动,预计未来随着相关配套细则的出台,“放开两头”尤其是售电市场的放开也将很快看到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放开售电是本轮电改的核心,但是全国大范围的售电市场放开仍需一定时间。

  上述分析师认为,现阶段仍会采取在一些试点先推行再逐步向全国推进的做法。优先完成输配电价改革,且电力供需较为宽松的地区有望率先开启售电市场改革试点。

  “售电的放开会对电力行业产生深远影响,有利于实现发电量市朝和电价市朝。”该人士称。

共 7 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