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大数据产业景气度持续升温 近30亿元潜伏13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佚名   2015-10-09 08:42:15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科大讯飞:业绩符合预期,“讯飞超脑”成果显著 

  投资要点:

  科大讯飞公布2015年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9亿元,同比增长60.4%;归母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22.5%;公司同时预告,1~9月业绩同比增长0%~50%,归母净利润约为1.98亿元~2.97亿元。

  核心技术成果凸显带动业绩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的核心技术平台“讯飞超脑” 在语音合成与识别、语义理解、翻译、自动阅卷等各领域应用成果显著。公司在国际最高水平的语音合成比赛Blizzard Challenge 中实现十连冠。l 智能教育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兴增长点。公司教育教学业务收入占比加速上升,而本次拟投入的21.5亿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将有18亿用于智慧课堂及在线教学云平台项目。结合已有的技术积累和产业布局,公司有望构建起从平台、内容,到终端和应用的完整智慧教育产品体系,并在短期内形成大量师生用户覆盖。

  毛利率略有下降,运营规模扩大导致销售费用有所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约为49.4%,同比下降约5.2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公司毛利率较高的语音支持软件收入占比有所下降,同时收入占比较高的语音数码产品和IFLYTEK--C3产品的毛利率也有所下降。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加69.6%,主要因公司运营规模扩大,职工薪酬、差旅费等有所上升,同时公司新业务开拓导致广告宣传费大幅上升。

  应收账款增加,经营性净现金流有所下降。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余额约14.87亿元,同比增加约68.4%。不过有83.9%的应收账款账龄在一年内, 且公司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移动等大型国有企业,坏账风险不高。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约为-944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385万元有所下降,主要因本期支付的职工薪酬及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有所增长。

  “讯飞超脑”带动公司各业务快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45元、0.62元和0.74元,未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33.2%。考虑到公司在人工智能世界前沿的技术优势,以及“讯飞超脑”为各业务方向打开的市场空间,特别是智能教育业务,公司可享有一定估值溢价。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5年动态市盈率约为87倍,我们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4元,对应约120倍的2015年市盈率。

  风险提示。智慧教育产品推广低于预期;认知智能相关技术研究进度低于预期;系统性估值下降风险。

共 6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末页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