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2017年财经排行榜评选圆满落幕 2017年财经大V排行榜顺利收官 中金在线官方微信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行业>>板块聚焦>>  正文







文化传媒:黄金周票房再创新高 建议关注8股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2015-10-09 09:21:07
中金在线微博微信加关注 扫描二维码
关注
中金在线微信
  【市场行情】A股传媒板块本周上涨1.93%,板块表现强于沪深300指数(下跌0.9%)以及深证成指(上涨0.84%)。涨幅较大的个股为顺荣三七(+20.78%)、道博股份(+15.99%)、明家科技(+15.44%)、华数传媒(+13.54%)、新文化(+11.79%),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湖北广电(-22.08%)、东方财富(-4.05%)、东方明珠(-3.63%)、南华生物(-2.56%)、印纪传媒(-2.38%);美股传媒互联网相关个股中,涨幅较大的个股包括搜房网(29.06%)、合一集团(21.16%)、易车(20.07%)等,跌幅较大的个股为猎豹(-6.27%);港股传媒互联网个股中,涨幅较大的为智美集团(6.75%)、腾讯控股(3.44%)、百奥家庭互动(1.96%),跌幅较大的为橙天嘉禾(-10.14%)、蓝港互动(-8.93%)、星美控股(-3.03%)等。

  【行业要闻】1。国庆档电影市场综述:整体大盘表现亮眼,夏洛特成黑马。2。美团点评即将合并,饿了么也将加入。3。虎嗅申请新三板挂牌,去年营收926万元。4。万达被曝出价10亿有意收购英国院线Odeon.5。影视大数据平台艺恩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瞄准新三板。6。环球影城拟与蚂蚁金服开发“智能乐园”。7。康卡斯特收购日本环球影城运营公司股份。8。谷歌上市主体正式更名为“Alphabet”。9。滴滴快的宣布投资印度打车服务商Ola.10。百度宣布改组董事会杨元庆和前Uber CFO加入。11。阿里投资印度最大支付平台Paytm.11。微软与小米合作开拓海外市场。12。苹果面向大陆市场开通音乐、电影和图书服务。13。雅虎今年将剥离所持阿里股票,避税方案未获支持。14. 两部委要求进一步加强游戏游艺场所监管。

  【投资观点】建议持续关注传媒行业五条投资主线:1。拥有IP平台的公司,将在本轮IP市场的火热中拥有更高议价能力。建议关注奥飞动漫:公司收购动漫平台有妖气,成功在动漫产业上游拥有巨大的内容“蓄水池”,并持续加强产业链多方位布局。中文在线,拥有细分领域内靠前的网络文学网站,在上游持续培育优质IP.2。影视产业链优质标的:影视剧市场持续火爆,产业链内优质公司持续受益。万达院线,国内院线第一股,持续受益中国电影市场发展;北京文化:期待定增落地。公司完成对浙江星河、世纪伙伴的收购,形成影视剧全产业链布局。公司现有子公司摩天轮文化,投资徐峥宁浩监制的《疯狂的年兽》;华录百纳,拥有传媒娱乐基因,外延体育布局,体奥动力80亿获中超版权,体育行业景气度上升。3。数字营销:行业红利持续,产业链内相关公司受益。明家科技,收购微赢互动100%股权及云时空88.64%的股权获得证监会通过。公司正式形成在数字营销领域的“三控三参”格局。4。体育产业:道博股份,收购双刃剑,形成体育营销、体育版权、体育赛事运营三大主业与体育经纪的“3+1”格局。5。线下演艺:国庆档《夏洛特》成黑马,线下演艺具有极大的开发空间和潜力。宋城演艺,今年投资线下演艺剧团“嘻哈包袱铺”。

  短期主要推荐关注:奥飞动漫、中文在线、万达院线、北京文化、华录百纳、明家科技、道博股份、宋城演艺。

  主要风险:宏观经济整体影响,传媒行业系统性风险。(中银国际证券)

  【个股点睛】

  北京文化:《解救吾先生》点映超预期,期待影片国庆档表现

  事件:北京文化(000802.CH/人民币24.51, 买入)全资子公司摩天轮文化旗下功做事团队制作的警匪片《解救吾先生》将于国庆档上映。在经过点映后,《解决吾先生》收获一致的好评和口碑,也再次印证了北京文化旗下团队的制作能力。

  点评:

  1、北京文化为《解救吾先生》主要投资方:电影《解救吾先生》由摩天轮下属子公司北京功做事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投资,其投资比例为85%。而摩天轮是北京文化的全资子公司。功做事的法定代表人为杜扬,总经理为本片的导演丁晟。

  9 月19 日,该片进行第二次大规模点映。当前,该片在全国共计排片一万余场,观影人次达到二十万人。在影评平台豆瓣、猫眼、格瓦拉上,《解救吾先生》均获得了较高的评分。在9 月19 日的黄金场(指每日约18:00—21:00的场次)排片中,《解救吾先生》以点映影片的身份获得约14%的占比,位列第三位。目前,影片定于2015 年9 月30 日全国公映,并于10 月1 号、2号、8 号分别登陆新加坡、马来西亚、北美及香港。

  2、十一国庆档影片竞争格局分析:10 月影市将在十一国庆档迎来高潮。多部大片均提前锁定在十一国庆档。除了9 月30 日即将上映的《解救吾先生》之外,比较受市场期待的还有9 月25 日由徐峥执导,并与赵薇共同主演的《港囧》、9 月30 日由陆川导演,姚晨、赵又廷主演的《鬼吹灯之九层妖塔》、10 月1 日黎明、高圆圆主演的《君子道》等。

  其中,《港囧》是徐峥继《泰囧》之后的又一喜剧电影;《九层妖塔》为奇幻冒险特效大片,该片IP 为知名小说《鬼吹灯》;《君子道》则是《上海滩》的故事续集,亦拥有一定的粉丝关注度。

  我们认为,《解救吾先生》在国庆档中仍然能够脱颖而出。原因在于,《解救吾先生》作为警匪类型片,与其他几部热门影片存在差异化定位;另外,随着《烈日灼心》等一系列国产类型片受到更多的关注和认可,类型片的关注度不断提高。由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解救吾先生》上映后的表现值得期待。

  3、《解救吾先生》敏感性分析:我们将《解救吾先生》票房成绩分三种情形进行预测:乐观、中性和悲观。三种情形下,预计票房收入分别为7 亿、5 亿和3 亿元。根据图表3 的分析,三种情形下带来的利润增厚分别是7,301 万元、4,224 万元以及1,147 万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 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37 元。由于《解救吾先生》于今年10 月上映,我们预计该片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将于2016 年体现。在中性情形下,《解救吾先生》电影的上映将为公司2016 年将增厚每股收益0.059 元;乐观情形下,增厚每股收益为0.10 元;悲观情形下,将增厚每股收益为0.016 元。

  4、佳作迭出,期待公司优秀影片持续产出:2015 年上半年,摩天轮文化参与的《第七子》和《少年班》分别获得1.73 亿元和5,064 万元的票房收入。下半年参与的《桂宝》和《恋爱中的城市》分别取得6,417 万和5,361 万元的票房收入,参投的电视剧《加油吧实习生》38 集平均收视率1.195%,并有多集同时段收视率排名第一。公司下半年及下一季度进展中的电视剧有:《恶老板》、《真相》,真人电影有《我的新野蛮女友》,以及动画电影《天生我刺》、《疯狂的年兽》等。

  5、持续收购两家影视产业链上下游公司,完善产业布局:公司计划以非公开发行的资金收购世纪伙伴、浙江星河两家公司100%股权。两家公司分别在电视剧制作、艺人经纪方面有核心人员:世纪伙伴的创作团队包括着名编剧严歌苓、电视剧导演张黎等;浙江星河由“内地第一经纪人”王京花创办,目前拥有包括白百合、刘嘉玲、陈道明、梁家辉在内超过100 名艺人的经纪合约,公司参投了今年暑期档上映的内地票房冠军《捉妖记》。收购以上两家公司将帮助北京文化形成完善的影视娱乐产业布局。公司非公开发行进程已至最后环节。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彻底转型为影视文化娱乐。

  6、投资建议: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后,将拥有影视娱乐产业链内从艺人经纪到电视剧、电影、综艺制作以及下游宣传发行、电影院线最为完善的产业链,并拥有优秀的制作团队,成为具有原创能力的一流影视娱乐制作公司。预计公司2015-2017 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12、0.37、0.43 元。公司当前市值90.74 亿元,对应增发后市值166.5 亿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中银国际证券)

  宋城演艺:泰山轻资产项目落地,“互联网+”战略全面引领泛文旅产业布局

  1、泰山项目即将开业,轻资产模式验证公司品牌价值:公司公告,出资2,000万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泰安宋城演艺发展有限公司,并将于今年7 月底依托泰山大剧院推出大型演艺节目《泰山千古情》。《泰山千古情》项目的落地,是继三亚、丽江、九寨之后,公司第四个异地项目。与过去的异地项目自建景区和剧场不同,此次泰山项目公司另辟蹊径,与泰安市广电新闻出版局签订《泰山大剧院托管合同》,直接依托于泰山大剧院作为千古情节目的演出场地。千古情节目此次进驻泰山大剧院,也是公司以轻资产模式进行扩张的一次有益尝试。利用泰山大剧院这一政府文化资源,保证了泰山项目快速问世,同时降低运营风险。目前,泰安市场上仅有山水盛典文化打造的山水实景演出《中华泰山· 封禅大典》一项旅游演艺节目,但由于北方气候较为寒冷,《中华泰山· 封禅大典》在冬季演出时,需要向观众提供大衣租赁服务,且冬季演出通常持续至当年11 月即停演。宋城的泰山项目,则将延续其一贯的风格,在剧院内依托演员表演和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呈现当地的历史文化人文民俗景观。剧院内的演出将不受气候等其他因素影响,可以实现全年不间断的演出。公司此次以“零租金”获取泰山大剧院的演出资格,反映了公司品牌美誉度的输出溢价(当地政府以免租金形式引入宋城品牌,促进当地游客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宋城演艺节约前期固定资产开支,降低经营风险,反映了公司经营模式的逐渐多元化和成熟度).

  1)泰山——中国北方最优质的山岳景区,游客基数庞大:泰山景区位于山东省泰安市,是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同时也是国家5A 级景区。泰山作为北方地区最有影响力山岳,其客流量在过去10年一直处于快速增长的状态。2014 年,泰山景区游客达到546.63 万人,同比增长9.9%;2015 年1 至6 月,泰山风景区实现进山游客291.14 万人,同比增长9.5%;由于北方地区山岳旅游景点较为缺乏,泰山景区在“登泰山、看日出”上的品牌影响力深入人心。同时,泰山景区所在的泰安市目前已建成高铁站,周边各大城市到泰山较为方便。因此泰山游客得到了连年的增长。

  2)泰山大剧院——城市文化地标:泰山大剧院位于泰安文化艺术中心内。泰山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5.89 万平方米,由泰安市图书馆、艺术馆、美术馆和泰山大剧院共同组成,是泰山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文化项目,该项目的落成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成为文化品位、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文化艺术中心周边配套设施逐渐完善,距离泰安市万达广场仅1.5 公里。其中,泰山大剧院于2013 年8 月首次启用。泰山大剧院建筑面积7,525 平方米,设有观众席位1,073 席,主舞台宽22 米,剧场的灯光音响等均采用一流的设备,保证了剧院演出效果。泰山大剧院建成后,曾承接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相关演出,其后,泰安本土原创音乐剧《泰山情缘之石敢当》曾在泰山大剧院内驻场演出。但由于其品牌影响力及运作能力有限,目前停止了演出。

  3)依托于宋城在三亚、丽江等异地项目的运作经验,以及泰山大剧院良好的硬件条件、泰山景区内的演艺市场空白,我们认为,泰山千古情项目将是公司在北方地区打造的一个标志性项目。同时,由于采用了轻资产模式,宋城泰山项目即将于本月底开始首次演出。以泰山大剧院1,000 个有效座位计算,我们保守假设:《泰山千古情》初期平均上座率达到50%-60%,平均票价为150 元,每日演出1-2 场(取中间值1.5 场);开业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泰山千古情》有望为公司贡献营收4,000-5,000 万元。同时,我们认为,开业初期《泰山千古情》会以一系列的门票优惠活动吸引观众,而随着千古情演出在泰山市场的知名度不断扩大,其平均票价及上座率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考虑泰山项目庞大的客流基数、轻资产和高盈利等特性,其后续盈利前景乐观。

  2、战略投资深大智能,切入景区智能化、O2O、大数据等产业:公司公告拟用自有资金1.39 亿元以现金增资的方式收购浙江深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20%的股权。浙江深大智能成立于1996 年,在智慧旅游和智慧景区信息系统领域内深耕多年,目前已经为700 多家景区(包含186 家5A 级景区)和100 多家大型主题游乐园制定了智慧景区解决方案。

  公司的硬件产品包括入园闸机、无线手持检票设备、排队预约机、自助取票机、车载POS 机等;

  公司软件产品包括电子门票智能管理系统、旅游集团综合信息化系统、剧院/体育场馆检票系统,一卡通系统等。

  2008 年起,深大智能推出旅游服务支撑平台“智游宝”,为旅游景区提供分销渠道管理、区域电商合作运营、云票务等一系列智慧旅游支撑服务。深大智能2014 年实现营业收入6,974.39 万元,净利润1,172.49 万元。公司当前估值约6.95 亿元。标的公司同意向宋城进行业绩承诺(具体业绩承诺尚待公告)。此次投资深大智能,宋城演艺将加大与各大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合作,包括从项目规划、景区运营、资本合作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我们认为,深大智能后续的智慧旅游平台、智游宝、景区智慧信息系统等业务方面有望协助线上销售、大数据、O2O、技术体系等方面支持宋城演艺和独木桥业务发展,帮助公司线下景区植入和强化“互联网基因”。

  3、投资建议:预计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左右,业绩成长强劲。我们预计,在互联网领域,完成对六间房的收购后,宋城将基于互动娱乐产业链的并购扩张将持续进行。预期公司将持续对海内外优秀公司进行并购,充实并扩大公司在娱乐演艺资源上的先天优势,形成线上线下的整合效应;在下线景区业务,泰山项目的落地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战略投资深大智能则将为公司融合线上线上资源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后续智慧旅游、大数据、O2O 等业务将逐渐起航。公司收购六间房后,互动娱乐O2O 得到市场认可;此次投资深大智能,公司传统旅游景区业务开启互联网征程,“互联网+”战略将全面引领公司未来发展。公司股票于6 月18 日开市起开始停牌。期间上证综指下跌17.3%,创业板指下跌20.6%,餐饮旅游板块下跌27%,传媒板块下跌27.7%。在此期间,包括中国国旅(-12.2%)、中青旅(-21.5%)、腾邦国际(-17.2%);华谊兄弟(-21.1%)、乐视网(-12.2%)、华策影视(-12.6%)等餐饮旅游板块、传媒板块内的行业龙头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参照餐饮旅游和文化传媒行业以及A 股指数近一个月涨跌幅,短期分析,公司股价存在一定的补跌可能性。长期来看,我们坚定看好公司线下景区的增长以及互联网化潜质、线上线下互动娱乐社区的延展空间。维持公司2015-2017年全面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91 元(若考虑六间房并表,2015 年备考业绩1.21元)、1.45、1.70 元的盈利预测。公司是A 股最优质的“泛文旅”产业链融合标的,建议投资者眼光长远,关注公司长期价值成长,维持买入评级和120.00元的目标价。(中银国际证券)

责任编辑:cnfol001下载中金财经客户端

好消息!还在为选择留学院校而苦恼吗?还在为复杂的移民申请流程而心烦吗?818出国网微信号汇聚最新的出国资讯,提供便捷的移民留学项目查询和免费权威的专家评估,为你的出国之路添能加油!

微信关注方法:1、扫描左侧二维码:2、搜索“818出国网”(chuguo818)关注818出国网微信。

名博
指南针:七连阳又有何妨 少爷:首战告捷有重大启示 彬哥:六连阳后防止回调 李君壮:连续上攻高抛低吸
推荐
牛熊:周四的热点直播 指南针:周四操作参考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注册 登录
博客淘股部落圈子

老怪:今日投资消息早知道潘益兵:周二早间市场信息

徐小明:周二大盘操作策略财智:大反弹后防出现分

龙头:反弹预示结构性行情存在灵枝:再次冲刺3100

梦回:盘前聚焦热点板块李清远:围绕3000展开震荡

吴西:此时需寻找低位绩优股纤虹:反弹仍存两大隐忧

拾金客:短期定呈现震荡格局一狼:重点把握三个方向

彬哥:今日重点关注一件事灯塔:今日开盘前参考提示

天赢居 指南针 波段之子 林荫大道 鸿牛中金客

刘正涛 秦国安 雨农谈股 实战教父 散户20年

操盘飞刀 短线王 先知窝窝 投机少爷 木头玩股

李博文 天津股侠 旗帜先明 牛传千股 狙击牛熊

金鼎 海西一狼 律动天成 江南股神 短线狙击炮

呈点 金智投资 股市猎枪 北京红竹 涨停板老黄

狗蛋 五域论湛 老怪中国 洛阳上官 山东虎子中金

赞助商链接

专家看盘今日荐股收益排行

赞助商链接

分类信息

X
X